內地奧運健兒的香港情緣

來源:經濟日報 | 2021年12月04日 13:17:10
經濟日報 | 2021年12月04日 13:17:10
原標題:內地奧運健兒的香港情緣
正在加載

  12月3日,深圳灣口岸,奧運健兒如期而至。備受香港市民期待的內地奧運健兒訪港代表團抵港,開始為期三天的交流活動,再掀香港體育熱潮。

  代表團進入香港後,特區政府在口岸舉行了歡迎儀式,為奧運健兒獻上花環併合影留念。這次內地奧運健兒訪港是“時代精神耀香江”系列活動之一。共有來自田徑、游泳、跳水、舉重等項目的29名在東京奧運會上取得佳績的運動員和3名教練員參加。他們紛紛談起了和香港的故事。

  “從小看香港電視劇長大,第一次來香港看到高樓大廈和美食,真的跟電視裏一樣,印象很好。”在媒體見面會上,蘇炳添談及他2006年第一次訪港,當時17歲的他是代表中山市參加城市邀請賽,因為那次機會讓他走上了比賽職業的道路。

  代表團成員鞏立姣練習鉛球21年,是中國女子鉛球的領軍人物,在東京奧運會上書寫了“老兵傳奇”。決賽中,作為奧運“四朝元老”的她一再刷新個人最好成績,最終以20米58的佳績奪冠。這也是中國奧運史上首枚田賽項目金牌。鞏立姣説,這是中國田徑在進步,中國體育在進步,“正是生在這樣的時代,我們運動員才有機會展示最好的自己,希望這次能夠借體育精神力量帶動更多人熱愛運動”。

  “這次東京奧運會因為疫情原因,沒有現場觀眾,比賽時,我們和香港隊的教練、運動員都是互相打氣加油。當大家一起通過努力,一起站上領獎臺時非常激動。”馬龍回憶説,“後來就順其自然地一起舉著國旗和區旗拍照,這一幕非常感人、非常暖心。”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3日在香港禮賓府接待內地奧運健兒訪港代表團時表示,自回歸以來,每次奧運會結束後,內地奧運健兒訪港代表團都會訪港,這體現了中央對香港的關愛,和國家體育總局對香港體育發展的支持。(經濟日報記者 李萬祥)

編輯:肖瀟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內地奧運健兒的香港情緣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