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征途為人民——122全國交通安全日特別節目《平安行·2021》12月2日晚央視播出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12月02日 11:16:12
央視網 | 2021年12月02日 11:16:1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為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統籌安全與發展,將12·2“全國交通安全日”群眾性主題活動,作為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具體措施推進落實,由中央文明辦、公安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聯合舉辦的《平安行·2021》將於12月2日在央視社會與法頻道(CCTV-12)18:45 首播,央視綜合頻道(CCTV-1) 22:30  重播。

自2012年國務院批復同意設立以來,12·2“全國交通安全日”已走過十年曆程。這十年,是我國人車路大發展的十年。公路通車總里程519.8萬公里,世界第一; 汽車保有量突破3億,世界第一;機動車駕駛人4.79億人,世界第一。

主持人(從左至右)剛強、黃薇、張舒越、王筱磊

主持人(從左至右)剛強、黃薇、張舒越、王筱磊

知所從來,思所將往。12·2“全國交通安全日”特別節目《平安行》也走過十個春秋。

2021年,我們再一次以平安行的名義,向著文明的遠方出發,用我們的腳步,丈量未來的那一條不斷延展的路。

特別節目《平安行·2021》以“守法規知禮讓、安全文明出行” 為主題,分為“路·向遠”、“車·向前”、“人·向暖”、“文明·向上”四個篇章。

全新視覺,敬一丹、羅翔走進“時空隧道”

《平安行·2021》首次運用XR技術,採用極具未來感的虛擬拍攝方式,將嘉賓與虛擬場景互動融合,給觀眾身臨其境的非凡體驗。

節目開篇,敬一丹走進“時空隧道”,帶領觀眾回顧了十年122“全國交通安全日”的風雨歷程。這十年,國家行進在偉大歷程上,文明也邁出了新的步伐。

敬一丹講述“全國交通安全日”十年發展

敬一丹講述“全國交通安全日”十年發展

2021年,是“醉駕入刑”的第十年,“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早已成為全社會的廣泛共識。十年來,全國共減少了2萬餘起酒駕醉駕肇事導致的傷亡事故,使上萬家庭免於破碎。

醉駕之惡,令人切齒,中國政法大學刑事司法學院教授羅翔也踏上了XR技術打造的“時光機”,向觀眾生動講述“醉駕入刑”如何成為民之所向。

羅翔講述《“醉駕入刑”這十年》

羅翔講述《“醉駕入刑”這十年》

十年征途,見證日新月異新風景

新故相推,日生不滯。我們面對的是世界上最龐大,最複雜的交通管理。一個科學的、現代化的交通管理體系,一種強大的、適應時代發展需要的管理治理能力,在一磚一瓦的建設中,在不斷的探索實踐中,逐漸構築而成。

2012年  

《校車安全管理條例》頒布

2013年

“兩公佈一提示”制度落實

2014年  

執法記錄儀全面應用

2015年  

農村“兩站兩員”工作機制建立

2016年  

“互聯網+”線上服務全面推開

2017年 

指導和規範城市共享出行

2018年  

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措施陸續推出

2019年  

全國農村開展“千燈萬帶”示範工程

2020年  

全面開展“一盔一帶”安全守護行動

江蘇交警王宏琪  演唱《追尋》

江蘇交警王宏琪  演唱《追尋》

溫情不變,他們為生命護航

2021年9月,一個出生僅僅15天的嬰兒,牽動了許多網友的心。這名來自貴州的嬰兒,患有罕見的先天性心臟病,為了能讓患兒得到有效的救治, 四省聯動、上千公里的護送、上百名警員投入護航工作,只為給患兒打開一條生命之路。

溫暖的擁抱,是安全感的詮釋,耐心的陪伴,是責任感的注腳,無論何種災難發生,他們的臂彎常常會成為溫暖的港灣。

《平安行·2021》延續重磅環節“權威發佈”, 發佈2021“十大暖心視頻”,讓一個個美好的瞬間,讓這些小小的善舉,發揮出大大的能量。

權威發佈“四項便民措施” ,從電子駕駛證全面推行、二手車交易登記“跨省通辦” 全面推行,到全面推行貨車電子通行碼網上核發、全國開通交通事故網上查詢,展現了中國正從交通大國邁向交通強國的偉大征程。

權威發佈“全國公安機關成績突出交警大隊和成績突出交警名單”,向所有值守于崗位,為交通安全、道路暢通而奉獻的交警們,致以最高的敬意。

吳京安 朗誦

吳京安 朗誦

海霞 朗誦

海霞 朗誦

宗平 朗誦

宗平 朗誦

雲朵 演唱《蜀道向天開》

雲朵 演唱《蜀道向天開》

楊蒙恩 表演脫口秀《路上那些事一》

楊蒙恩 表演脫口秀《路上那些事一》

民警黃俊 表演脫口秀《路上那些事二》

民警黃俊 表演脫口秀《路上那些事二》

吳京安 海霞 敬一丹  宗平 朗誦《下一個十年》

吳京安 海霞 敬一丹  宗平 朗誦《下一個十年》

黃霄雲演唱《一路繁花》

黃霄雲演唱《一路繁花》

把路修到很遠,

是為了讓人離得很近

向前飛奔的車輪,

是時代日新月異的風景

給世界帶來溫暖的,

是生命綻放的光芒

文明指引的方向,

是與陽光最近的地方

期待《平安行》

下一個十年

一路有你

一路繁花

編輯:常悅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十年征途為人民——122全國交通安全日特別節目《平安行·2021》12月2日晚央視播出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