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洗衣機“炸”了 買家廠家各執一詞

來源:北京晚報 | 2021年11月29日 16:47:43
北京晚報 | 2021年11月29日 16:47:43
原標題:新洗衣機“炸”了
正在加載

  “雙11”期間,家住通州的李女士購買了一台格蘭仕洗衣機,沒想到第一次使用時洗衣機發生了“爆炸”,近20斤的配重石飛出,將洗手池、墻壁砸壞。

  回放

  配重石差點砸到人

  11月10日,李女士花費1797元在京東購買了一台原價為3099元的格蘭仕洗衣機。15日晚,第一次使用時就發生了意外。“當時,洗衣機搖晃異常劇烈,發出‘轟隆’的巨響。”李女士的丈夫跑進衛生間試圖關閉洗衣機,但按鈕根本按不動。於是,他拔掉電源,這一瞬間,洗衣機的頂蓋突然飛起來撞到天花板,同時一塊灰色石頭從洗衣機內部崩出,擦著他的頭和肩膀飛到了洗手池上。

  “那塊石頭是滾筒洗衣機內防止機器晃動的配重石,得有小20斤重,如果砸到人後果不堪設想。”李女士説。

  事後,李女士向格蘭仕廠商索賠,但對方卻以洗衣機沒有質量問題為由遲遲沒有拿出解決方案。“這臺洗衣機是廠家配送、上門安裝的,安裝好之後試運轉正常。當晚,我們第一次使用,洗的只是孩子的秋褲、床單、枕套等普通衣物。廠家一直説不是質量問題,這怎麼能讓人信服?”李女士質疑道。

  記者來到李女士家時,“爆炸”現場依然保留著,只見衛生間洗手池右側出現一個大洞,漱口杯把手也被砸掉了,在洗衣機旁的墻壁上有幾道明顯裂痕,天花板也被飛起來的機蓋砸出了裂縫。

  回應

  乃是外力碰撞所致

  記者聯絡了格蘭仕一名負責此事的客服業務部人員。她表示,經過對同批次洗衣機進行檢測,認為該洗衣機發生“爆炸”是外力碰撞導致,不是機器本身的質量問題,因此李女士的訴求不能同意。同時,客服人員表示,就此事格蘭仕會有專業人員與記者進行對接。但是,截至發稿時,記者仍未得到回復,而網絡上能找到的格蘭仕廣東總部的電話均未能撥通。京東客服人員則表示需要等待第三方公司對衛生間損失的鑒定結果。

  北京市常鴻律師事務所彭艷軍律師認為,按照侵權責任的法律規定,因産品存在缺陷造成損害的,被侵權人可以向産品的生産者請求賠償,也可以向産品的銷售者請求賠償。根據《電子商務法》,電子商務平臺經營者對其標記為自營的業務依法承擔商品銷售者的民事責任。此次事件中,李女士是在京東自營旗艦店購買,京東應該承擔銷售者責任,李女士可以選擇格蘭仕要求賠償,也可以選擇京東要求賠償。如查明洗衣機缺陷係因格蘭仕造成,京東賠償後,有權向格蘭仕追償。本報記者 張雪

編輯:陳平麗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新洗衣機“炸”了 買家廠家各執一詞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