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增7家A類定點醫療機構

來源:北京青年報 | 2021年11月29日 17:24:29
北京青年報 | 2021年11月29日 17:24:29
原標題:本市新增7家A類定點醫療機構
正在加載

  本報訊(記者  解麗)日前,北京市醫療保險事務管理中心發佈通知,增補北京清華長庚醫院等7家定點醫療機構為A類定點醫療機構。據悉,截至目前,北京市參保人員無需選擇直接就醫的醫療機構包括39家A類定點醫療機構、164家中醫定點醫療機構、160家專科定點醫療機構以及2200余家定點社區衛生服務機構。

  通告中指出,對全市基本醫療保險定點醫療機構從服務量情況、總額費用控制情況、次均費用控制情況和醫療保險管理情況等方面進行考評,決定在原有北京市基本醫療保險A類定點醫療機構的基礎上,從11月25日起,增補北京清華長庚醫院、中國醫學科學院阜外醫院、中國中醫科學院西苑醫院、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復興醫院、航天中心醫院、北京燕化醫院、北京市第二醫院7家定點醫療機構為A類定點醫療機構。這意味著,北京的A類定點醫療機構增至39家。據悉,參保人可直接持卡去A類定點醫療機構就醫,而無需事先選擇其為自己的定點機構。

  據悉,北京原有的A類定點醫療機構為32家,包括協和醫院、同仁醫院等。而所謂A類定點,即參保人無需事先選定其為就醫的定點,可直接持卡就醫。

  市醫保局強調,新增A類定點醫療機構要嚴格執行基本醫療保險相關管理規定及定點醫療機構服務協議書,加強內部管理,提高醫療保險服務水平,嚴格控制醫療費用,更好地為參保人員服務。各區醫療保險管理部門要加強對轄區內A類定點醫療機構的管理,同時向參保人員做好政策宣傳工作。

  鏈結

  北京39家A類定點醫療機構

  中國醫學科學院北京協和醫院、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同仁醫院、首都醫科大學宣武醫院、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友誼醫院、北京大學第一醫院、北京大學人民醫院、北京大學第三醫院、北京積水潭醫院、中國中醫科學院廣安門醫院、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朝陽醫院、中日友好醫院、北京大學首鋼醫院、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中醫醫院、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天壇醫院、北京世紀壇醫院(北京鐵路總醫院)、北京市健宮醫院、北京市房山區良鄉醫院、北京市大興區人民醫院、北京市石景山醫院、北京醫院、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安貞醫院、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潞河醫院、國家電網公司北京電力醫院、航空總醫院、北京市海淀醫院、北京市垂楊柳醫院、北京市昌平區醫院、北京市順義區醫院、北京市平谷區醫院、北京市密雲區醫院、北京市延慶區醫院、北京懷柔醫院、北京清華長庚醫院、中國醫學科學院阜外醫院、中國中醫科學院西苑醫院、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復興醫院、航天中心醫院、北京燕化醫院、北京市第二醫院。

編輯:陳平麗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北京新增7家A類定點醫療機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