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出現2例奧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英首相宣佈應對措施

來源:央視新聞 | 2021年11月28日 04:37:20
央視新聞 | 2021年11月28日 04:37:2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當地時間27日,英國確認2例新冠病毒新型變異株奧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當天下午,英國首相約翰遜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英國將採取“有針對性的措施”,應對新變異毒株。

  約翰遜説,所有國際旅客在抵達英國後的第二天都需要進行核酸檢測,在得到陰性結果前需自我隔離;與奧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有密切接觸的所有人必須自我隔離10天,無論是否接種過疫苗;加強在商店和公共交通設施的口罩令;推動“加強針運動”,考慮為更多人接種新冠疫苗加強針。

  約翰遜表示,上述措施是“暫時和預防性的”,將在措施實施3周時進行審查。“有針對性的措施”旨在為科學家爭取時間,了解該變異毒株。推動“加強針運動”,是為了避免加重國家醫療服務體系的壓力。

  當天早些時候,英國衛生大臣賈維德説,英國發現2例感染新冠病毒變異毒株奧密克戎的病例。這兩個病例分別在埃塞克斯(最早的報道稱在切姆斯福德,後修正為埃塞克斯)和諾丁漢。這兩個病例有關聯,且都去過南非。目前,兩位患者正與家人一起自我隔離,並將接受進一步檢測。政府已對確診病例所在地區進行有針對性的檢測、基因測序和追蹤。

  當地時間11月26日,英國已把南非、納米比亞、津巴布韋、博茨瓦納、萊索托和斯威士蘭列入旅行紅色名單。28日淩晨4時,安哥拉、莫桑比克、馬拉維和讚比亞也將被列入紅色名單。(總臺記者 康炘冬)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英國出現2例奧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英首相宣佈應對措施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