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密克戎”擴散至全球多地!福奇稱新變種可能已在美國傳播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1年11月28日 09:38:11
中國新聞網 | 2021年11月28日 09:38:11
原標題:“奧密克戎”擴散至全球多地!福奇稱新變種可能已在美國傳播
正在加載

  中新網11月28日電 綜合報道,當地時間27日,英國、德國和意大利等多個國家和地區發現新冠新型變種“奧密克戎”,目前全球已有多國不同程度地收緊了防疫措施。此外,美國傳染病學專家福奇表示, “奧密克戎”可能已經在美國傳播。

  新變種來勢洶洶

  歐洲現多例確診病例

  當地時間27日,英國表示,該國已發現2例新變種感染病例。英國衛生大臣賈維德當天表示,新發現的2例病例都與前往非洲南部的旅行有關。他補充説,兩個受影響的家庭都在隔離中。當局目前正在進行檢測和接觸者追蹤,以確定該變種是否在這兩個病例之外繼續傳播。

  當地時間27日,德國巴伐利亞州衛生部也宣佈了2例確診病例,當地衛生部門表示,2人于24 日在慕尼黑機場進入德國,當時德國將南非指定為病毒變異區。目前2人正在隔離,但德方沒有明確説明這些人來自南非。

  在意大利,國家衛生研究所宣佈,在米蘭發現了一個來自莫桑比克的人被確診感染“奧密克戎”變種。

  此外,捷克衛生當局還表示,他們正在檢查一名在納米比亞滯留過的人,此人疑似感染新變種。

  英國加強入境隔離、以色列關閉邊境

  全球多國收緊防疫!

  路透社報道稱,儘管有流行病學家認為,限制旅行可能為時已晚,無法阻止“奧密克戎”在全球的傳播,但多國仍在緊急收緊相關限制。

  英國首相約翰遜當地時間27日表示,新的限制措施將持續三周,同時科學家們將了解新變種的傳播速度以及疫苗對其是否有效。

  約翰遜説,國際旅客必須在進入英國的第二天接受新冠病毒檢測,並進行隔離,直到檢測結果為陰性。如果有人檢測出新變種陽性,所有密切接觸者將被強制隔離10天,無論他們是否接種疫苗。

  約翰遜還表示,英國國內的防疫重點將轉向加強針接種。他強調,“現在,這是負責任的行動方針,以減緩這種新變種的擴散和傳播,並最大限度地提高我們的防禦能力”。

  當地時間27日,澳大利亞表示,將禁止曾在9個非洲南部國家生活過的非澳大利亞公民入境,並將對從那裏返回的澳大利亞公民及其家屬進行14天的監督隔離。

  以色列表示,將禁止所有外國人進入該國,並會重新引入反恐電話跟蹤技術以遏制該變種的傳播。

  此外,包括日本、韓國、巴西、加拿大和一些歐盟國家都都宣佈了對非洲南部國家的旅行限制。

  新變種可能已傳至美國?

  福奇:不必恐慌,但防疫不能鬆懈

  在大西洋彼岸的美國,儘管尚未出現確診病例,但福奇針對新變種可能已經出現在美國一事表示,“如果是的話,我不會感到驚訝。”

  福奇説,“雖然我們還沒有檢測到這個變種,但是如果一個病毒顯示出這種程度的傳染性並且已經有與旅行相關的病例,包括在以色列、比利時和其他地方,那麼基本上它最終會傳播到所有地方。”

  當地時間27日,美國疾控中心(CDC)將南非、津巴布韋、納米比亞、莫桑比克、馬拉維、萊索托、斯威士蘭和博茨瓦納這8個非洲國家的旅行風險指數提升為“第4級”,即“非常高”;同一天,美國國務院也向民眾發出警示,建議不要前往以上8個非洲國家旅行。

  專家們擔心,新變種可能更具傳染性,或可能導致更嚴重的疾病,其較高數量的突變讓一些人擔心它可能會逃避疫苗提供的免疫力。對此,福奇強調,現在還需要更多研究來確定。他還表示,由於新變種的傳染性很強,對非洲國家的旅行限制是一種爭取時間的方式。

  至於新變種是否會導致更嚴重的疾病,以及它是否能逃避疫苗或治療的保護,福契表示,公共衛生專家正在努力尋找這些問題的答案。

  福奇強調,人們不必對新的變種感到恐慌,但應繼續採取預防措施,如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和避免參加大型室內聚會等。

  此外,他還鼓勵人們接種疫苗,他表示,“讓未接種疫苗的人接種疫苗,讓接種疫苗的人獲得加強劑,這是絕對必要的”,福契説,“我們現在清楚地知道,接種加強劑會大大提高保護水平。”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奧密克戎”擴散至全球多地!福奇稱新變種可能已在美國傳播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