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淅高速公路張灣特大橋單幅貫通

來源:央廣網 | 2021年11月25日 12:09:11
央廣網 | 2021年11月25日 12:09:1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11月24日,由中交一公局第八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河南澠池至淅川高速公路西峽至淅川段(以下簡稱西淅高速公路)最長特大橋——張灣特大橋單幅貫通。


  西淅高速公路起于西峽縣老灌河西吳家莊,終於淅川縣馬蹬鎮寇家莊東南側,線路全長約52。8公里,採用雙向四車道高速公路標準建設,設計時速100公里。張灣特大橋跨越南水北調中線工程上遊重要水源涵區(老鸛河),全長2920米,是丹江水庫上最長的大橋,也是豫西南在建高速公路最長的橋梁。


  西淅高速公路是讓河南省高速公路“網起來、環起來、串起來”內聯外通的高速項目,項目建成通車後將實現豫鄂兩省高速公路互聯互通,將對沿線地區物流、經濟融合發展、文旅産業發展、招商引資、産業結構調整等方面起到極大的促進作用。(總臺記者 李凡)

編輯:呂莎莎 責任編輯:張蘭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西淅高速公路張灣特大橋單幅貫通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