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美方在指責中國之前 應先認真反省一下自己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11月25日 15:56:43
央視網 | 2021年11月25日 15:56:4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據國防部網站消息,11月25日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答記者問。

  記者:據報道,美國海軍部長近日稱,中國是美國必須注意的首要“威脅”,美國應加緊擴建海軍戰艦以應對中國的擴張。此外,美媒還炒作中方建造疑似美國艦艇的導彈標靶。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吳謙:沉迷和追逐霸權的人,總覺得別人在覬覦自己的霸權。長期以來,美方一些人沉浸在“受迫害妄想症”中不能自拔,執意捏造根本不存在的“中國軍事威脅”,其目的無非是為自身謀求軍事領域絕對優勢、維持全球霸權尋找藉口。探其病因,則是對中國的認知出現了嚴重的偏差,採取了錯誤的對華政策。對此,中國軍隊一向予以堅決反對。關於所謂導彈標靶問題,我們要求美方在指責中國之前,先認真反省一下自己。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國防部:美方在指責中國之前 應先認真反省一下自己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