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身邊無小事 | 多措並舉 各地切實解決企業與百姓身邊難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11月23日 08:50:43
央視網 | 2021年11月23日 08:50:4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百姓身邊無小事。為了提升群眾的幸福感和獲得感,各地相關部門從小事入手主動服務,切實解決企業與百姓身邊的難題。

吉林:多措並舉 穩步推進安全儲糧工作

今年,吉林省糧食産量再創新高,有望突破800億斤。但由於近期暴雪天氣侵襲,糧食晾曬和儲存受到影響,當地糧食産後服務中心的代儲存服務為當地農戶解決了大問題。

吉林省四平市梨樹縣嘉興農機農民種植專業合作社理事長 于海江:我要擱土地上,那都得愁死。去年底下都粉了,都紅了,今年水泥地面不會存在這個問題。

當地糧食産後服務中心提供代儲存、代清理、代烘乾、代銷售等服務。而對於種植面積較小的庭院儲糧農戶,當地組織專業技術人員深入家中,指導科學儲糧。這種用鋼網搭建的簡易儲糧裝具當地稱“棧子”,有利於玉米通風,避免發黴變質。

吉林省公主嶺市同慶村 村民 李淑芹:第一個是能防止苞米捂了,不損失糧食,然後苞米上幹快,這樣賣的時候價格還能好點。

目前,吉林全省173個糧食産後服務中心基本做到産糧大縣全覆蓋,同時又派出70多個專業技術工作組對農戶進行上門指導。

吉林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倉儲管理處處長 馮錫仲:下一步,我們要重點抓好糧食收儲烘乾工作,加強入庫糧食的糧情監測。

河北滄州:政策紅利主動推送 助力中小企業發展

在河北滄州,工信、稅務、工商聯等部門結合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聯手保障企業應享盡享政策紅利。鹽山縣稅務局深入了解和分析轄區內中小企業基本情況,建立“一戶一檔”個性化成長檔案。同時,稅務部門還針對企業經營特點,“點對點”分析研判企業稅費需求,定制企業個性化服務建議,為企業健康長遠發展提供強有力的稅務支撐。

國家稅務總局滄州鹽山縣稅務局黨委書記 局長 魯建春:進一步推進精細服務,實施溫暖行動,用心用力用情為他們送政策、搞服務。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百姓身邊無小事 | 多措並舉 各地切實解決企業與百姓身邊難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