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這21家醫院已獲批互聯網診療資質並上線運行

來源:北京日報 | 2021年11月23日 09:20:13
北京日報 | 2021年11月23日 09:20:13
原標題:21家醫院將加強互聯網診療
正在加載

  本報訊(記者 孫樂琪 楊緒軍)為進一步推進互聯網醫療為京外患者提供遠程診療服務,市衛健委日前發佈通知,要求已取得互聯網診療、互聯網醫院資質的醫療機構要加大線上復診。

  市衛健委要求各醫聯體積極運用互聯網技術,開展預約診療、雙向轉診、遠程醫療等服務,形成“基層檢查、上級診斷”的有序分級診療格局。各三級醫院通過遠程醫療的方式加強對外省市醫療機構的技術支持,為患者在當地就近診療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務。

  各醫療機構積極運用互聯網等信息技術拓展醫療服務空間和內容,開展健康諮詢、健康管理服務,建立線上線下一體化醫療服務模式。已取得互聯網診療、互聯網醫院資質的醫療機構應加大線上復診,外地來京就醫人數較多的科室增加線上出診的醫生數量,鼓勵外地患者在當地通過互聯網診療或互聯網醫院開展復診服務。

  記者從市醫管中心獲悉,目前,友誼醫院、同仁醫院、天壇醫院、北京中醫醫院、北京兒童醫院等21家市屬醫院已獲批互聯網診療資質並上線運行,均可提供預約掛號、在線復診、網上診前諮詢等服務。自去年5月啟動互聯網診療服務至今,市屬醫院在線服務患者已達34萬人次。除市屬醫院外,北京協和醫院、中日友好醫院、北大人民醫院等均已展開各具特色的互聯網診療服務。

編輯:陳平麗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北京這21家醫院已獲批互聯網診療資質並上線運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