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動居樂業”夢想觸手可及 東風佈局高端電動MPV市場

來源:新華網 | 2021年11月23日 17:00:39
新華網 | 2021年11月23日 17:00:39
原標題:讓“動居樂業”夢想觸手可及 東風佈局高端電動MPV市場
正在加載

  眼下,第十九屆廣州國際汽車展覽會正如火如荼地進行,東風汽車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東風公司”)旗下嵐圖汽車正式發佈了第二款産品嵐圖夢想家,定位為“大型豪華電動MPV”。它不僅是嵐圖汽車發展進程中又一座新的里程碑,也是東風公司助力用戶實現美好生活夢想的又一力作。

  “我們要向社會新中堅力量致敬,向有創造力、有責任感的夢想家致敬。我們正處在每個人都可以築夢的時代、每個奮鬥者都可以夢想成真的時代,嵐圖‘夢想家’就是新中堅力量工作中可移動的‘會客廳’,也是生活中移動的‘溫暖的家’。”東風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竺延風表示。

  入局即頂流,“超級MPV”嵐圖夢想家首發

  作為嵐圖汽車的第二款車型,嵐圖夢想家的推出不僅豐富了嵐圖高端産品矩陣,同時也為行業拓展出高端電動MPV新品類,重新定義豪華MPV,讓用戶“動居樂業”的美好出行夢想觸手可及。

  相較于傳統MPV,嵐圖夢想家以超級空間、超級性能、超級豪華、超級智慧和超級安全五大超級領先優勢,成為兼顧行政商務與家庭出行的多功能車型,開啟智慧電動MPV新時代,引領MPV駕乘雙優新體驗。

  嵐圖MPV擁有超越同級的寬享格局空間,車身尺寸為:長5315mm,寬1980mm,高1810mm,軸距3200mm。外觀沿襲了家族式豪華遊艇理念設計,擁有優雅的車身姿態,搭配凱旋之門立體格柵,整個前臉設計氣勢恢宏,車身採用有機曲面,匠心精雕的漸消式曲面為用戶帶來高端豪華的視覺享受。

  嵐圖夢想家是ESSA架構下的全球首款雙動力新能源MPV。顛覆傳統MPV,嵐圖夢想家是全球首款搭載前雙叉臂後多連桿獨立懸挂系統的MPV。更平順的駕乘體驗、更優的道路通過性,為用戶帶來超越期待的操控穩定性和舒適性。

  作為MPV中的智慧新物種,嵐圖夢想家引領MPV進入智慧時代。首搭5G車載高速娛樂及辦公系統、L2+智慧駕駛輔助系統。用戶即便在移動中,也可擁有高效便利的娛樂辦公環境。同時,嵐圖夢想家支持整車OTA迭代升級。

  竺延風在採訪中表示,嵐圖夢想家一以貫之的詮釋了嵐圖“自由隨心、不斷探索”的品牌主張和精神追求,彰顯了嵐圖品牌“淡、靜、雅”的造型元素和設計風格,傳達了嵐圖品牌“物有所值、價有所信、用而無憂、購而無悔、賦能生活、收穫友情”的客戶理念。

  本次車展,嵐圖夢想家同步發佈了四座與七座版本,可供用戶自由選擇。目前,嵐圖夢想家已完成包括高溫、高原、高濕、高寒等極端條件下累計110萬公里的開發測試,測試工況涵蓋用戶極端使用的所有場景。據悉,該車將於明年年中上市。

  既剛需又真空,嵐圖夢想家開創高端電動MPV新藍海

  總覽當下汽車行業,從商務出行來看,MPV市場需求旺盛,但主流MPV市場基本長期被合資車型和進口加價車型佔據。作為高端電動汽車“國家隊”,嵐圖汽車正在這場競速中,找準MPV的進化方向。

  回看中國車市,以桑塔納、富康、捷達為代表的“老三樣”開啟了國人的家轎夢想,之後的中國汽車市場迎來了高速發展期,SUV成為中國消費者的新寵,市場份額不斷提升。

  眼下,百姓消費水平提升,物質水平得到極大豐富,“三胎政策”後更帶來MPV市場需求逐步升溫。

  “到目前為止,市場上還沒有一款真正兼顧家庭出行和商務出行需求的電動MPV,沒有一款真正符闔家庭經濟出行,又能享受高端品質的MPV,沒有一款符合當下發展趨勢的高端電動MPV。”嵐圖汽車CEO盧放坦言。

  在此背景下,嵐圖夢想家應時而生,豐富了東風高端新能源的産品矩陣以及國內高端新能源MPV市場。

  “嵐圖夢想傢具有前瞻性和創造性,承載了東風的夢想、嵐圖的夢想、用戶美好出行生活的夢想。”東風公司黨委常委、副總經理尤崢表示。

  引領用戶需求,東風“科技型企業”駛向全新賽道

  當前,“雙碳”戰略成為産業升級和科技競爭的主旋律,新能源汽車的窗口期已經來臨。車展首日,招商局集團、中糧集團、南方航空等近30家國企代表來到嵐圖展臺參觀體驗嵐圖夢想家。他們表示,將與嵐圖繼續在生態方面深化交流合作,共同發揮優勢,推動“雙碳”戰略實施。

  作為行業內最早發展新能源汽車的企業之一,東風公司以市場為導向,以客戶為中心,持續在新能源賽道上發力,踐行央企責任。

  “嵐圖夢想家既適合商務,也適闔家庭用。我們的産品主要從功能上考慮,按照客戶需求、客戶場景、客戶的環境來開發這款産品。”竺延風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隨著“雙碳”戰略的推進、人們環保意識的增強,汽車技術、産品將迎來全面的轉型升級,電動化和智慧化趨勢也將更加明顯。

  竺延風同時指出,在轉型升級中,整個工業體系和品牌向上、科技自立自強的成果,正逐步體現。無論是新能源的産品、技術、品牌價值、品牌認可度上,都迎來了全新的升級。

  作為東風品牌高端向上的探索,嵐圖汽車自去年創立以來,以“造車新實力”的定位,一路跑出了“嵐圖效率”。首款車型嵐圖FREE的推出,更憑藉産品的高感知價值、優異的用戶體驗和高效便捷的直營模式,贏得用戶信賴。

  從嵐圖FREE到嵐圖夢想家,嵐圖汽車正在加速擁抱市場。面對持續增長的電動市場需求,嵐圖汽車正在為下一場戰役佈局。未來三年,嵐圖將形成覆蓋SUV、MPV、轎車三大品類的産品佈局,每年向市場投放不少於一款新車,努力成為“中國高端電動汽車領導者”,樹立東風新能源品牌高端領導者形象。

  “在新的奮鬥中,我們將始終圍繞‘我的客戶是誰、我的客戶在哪兒、我的客戶需要什麼、我能為客戶做什麼、我還能為客戶做什麼’的價值理念,不斷探索,不斷實踐,努力讓汽車驅動夢想,為美好生活賦能。”竺延風表示。

  據悉,本次廣州車展,除了嵐圖夢想家重磅發佈,東風公司旗下多款新車強勢來襲,東風風行全新7座家用車“風行·遊艇”正式亮相、東風日産e-POWER中國首款車型開啟預售、東風英菲尼迪全新QX60中國首秀等,展現了“東方風起”戰略引領下,科技“躍遷行動”的最新成果,也將助推東風公司加快邁向科技型企業的步伐。

編輯:李祎男 責任編輯:羅川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讓“動居樂業”夢想觸手可及 東風佈局高端電動MPV市場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