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召開幹部大會:從百年黨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在新的趕考路上勇當尖兵

來源:深圳特區報 | 2021年11月19日 14:06:05
深圳特區報 | 2021年11月19日 14:06:0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11月16日,全市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幹部大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全會精神,認真落實全省幹部大會精神,對做好學習宣傳貫徹工作進行動員部署。市委書記王偉中主持會議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覃偉中,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駱文智,市政協主席林潔,市委副書記艾學峰出席會議。

  王偉中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全面總結黨從勝利走向勝利的偉大歷史進程、為國家和民族建立的偉大歷史功績、百年奮鬥所積累的寶貴歷史經驗,對於推動全黨進一步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的偉大勝利,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習近平總書記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的工作報告和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實事求是總結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以來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深刻闡明了為什麼要總結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如何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鬥歷程等重大問題,必將極大增強幹部群眾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埋頭苦幹、勇毅前行,在新時代新征程上爭取更大榮光的信心和決心。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是一篇具有極強歷史穿透力、思想引領力、政治動員力、時代感召力的光輝的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産黨人牢記初心使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是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我們完全擁護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工作報告、發表的重要講話,完全擁護全會審議通過的《決議》。我們要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努力在新的趕考之路上走在前列、勇當尖兵。

  王偉中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報告的重要精神,充分認識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以來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的新的重大進展,充分認識隆重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籌備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重大意義,充分認識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邁出的堅實步伐,充分認識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取得的顯著成效,充分認識保障和改善民生取得的紮實進展,充分認識統籌“兩個大局”、統籌發展和安全取得的突出戰果,充分認識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和黨的建設取得的明顯成果,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上來。

  王偉中強調,要深入學習、準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決議》的豐富內涵、精神實質,從百年黨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奮力走好新的趕考之路。

  一要深入學習、準確把握黨百年奮鬥的光輝歷程和重大成就,更加堅定、更加自覺地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不懈奮鬥,永葆“闖”的精神、“創”的勁頭、“幹”的作風,努力續寫更多“春天的故事”,努力創造讓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跡。

  二要深入學習、準確把握黨百年奮鬥的理論創新成果,更加堅定、更加自覺地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定不移把“兩個確立”轉化為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忠誠于總書記、黨和人民,步調一致向前進,努力打造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最佳示範。

  三要深入學習、準確把握黨百年奮鬥的歷史意義,更加堅定、更加自覺地踐行初心使命,保持戰略定力,堅定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正確方向闊步前行,在改革開放最前沿高高舉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

  四要深入學習、準確把握黨百年奮鬥積累的歷史經驗,更加堅定、更加自覺地把“十個堅持”貫徹到深圳工作全過程各方面,努力在新征程上把深圳發展的路子走對走實走好。

  五要深入學習、準確把握新時代黨的歷史使命,更加堅定、更加自覺地在新征程上為黨和人民建功立業,感恩奮進、起而行之,勇當駛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光輝彼岸的第一艘“衝鋒舟”。

  王偉中強調,要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部署要求,堅定扛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賦予深圳的新時代歷史使命,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勇當尖兵。

  一要胸懷“兩個大局”、心懷“國之大者”,充分發揮“雙區”驅動、“雙區”疊加和“雙改”示範效應,加快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先行示範城市和粵港澳大灣區高水平人才高地,全力推動國家重大戰略落地落實。

  二要牢牢把握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的要求,緊緊扭住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主線,堅定不移推進科技自立自強,爭當構建新發展格局的先行示範者,加快打造高質量發展高地。

  三要堅定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加快向著幼有善育、學有優教、勞有厚得、病有良醫、老有頤養、住有宜居、弱有眾扶的目標邁進,堅持在高質量發展中促進共同富裕,完善“小切口大變化”民生實事辦理制度,率先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發展格局。

  四要統籌發展和安全,切實增強底線思維、憂患意識,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堅持以大概率思維應對小概率事件,抓好政治安全、經濟安全、社會安全等方方面面工作,堅決防範化解前進道路上的重大風險隱患。

  五要以改革創新精神在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和黨的建設方面率先示範,旗幟鮮明講政治抓政治,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堅持和完善黨領導經濟社會發展的體制機制,努力打造向世界彰顯中國共産黨先進性、純潔性的“精彩樣板”。

  王偉中強調,要把抓好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扎紮實實推動全會精神落地落實。

  一要切實強化組織領導,推動學習宣傳貫徹工作走深走實。

  二要全面開展學習宣傳,把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與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和對廣東、深圳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結合起來,確保廣大黨員幹部學深悟透、融會貫通。

  三要全力抓好年底各項工作,確保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

  大會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開至各區、大鵬新區和深汕特別合作區。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領導同志,市中級法院、市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在深副市級以上老同志,市直各單位、市各民主黨派、市各人民團體、新聞出版單位、高校、市管企業、中直駐深有關單位主要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

編輯:呂莎莎 責任編輯:張蘭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深圳召開幹部大會:從百年黨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在新的趕考路上勇當尖兵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