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出臺法規嚴禁互聯網平臺利用算法進行“殺熟”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11月18日 09:42:32
央視網 | 2021年11月18日 09:42:3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2021年11月18日,上海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透露,日前,已根據《電子商務法》《個人信息保護法》《反壟斷法》等相關法律法規,制定發佈了《上海市網絡交易平臺網絡營銷活動算法應用指引(試行)》,規範網絡交易平臺網絡營銷活動算法應用行為,為平臺經營者劃出合規底線。

《指引》要求平臺經營者,不得利用算法實施不正當價格行為;不得利用算法對消費者實施不合理的差別待遇;不得利用算法僅向消費者提供針對其個人特徵選項的搜索結果;不得利用算法通過欺騙方式進行有獎銷售;不得利用算法對平臺內經營者進行不合理限制或附加不合理條件;不得利用算法妨礙、破壞其他經營者合法提供的網絡産品或者服務正常運行;不得利用算法濫用市場支配地位。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上海出臺法規嚴禁互聯網平臺利用算法進行“殺熟”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