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市場監管局:打好服務發展組合拳 打造全國政務服務滿意度一等省份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11月12日 17:20:39
央視網 | 2021年11月12日 17:20:3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 “‘一照含證’實施跨部門聯合審批”、“實現企業開辦時間壓縮到1.5個工作日,有條件的壓縮到1個工作日”、“對重點項目開通審批綠色通道”、“減輕企業負擔,營造包容有序營商環境”,江西省市場監管局通過以上系列組合拳,助力江西打造全國政務服務滿意度一等省份。

  11月11日,江西省“做實做細‘四個更’助力江西打造全國政務服務滿意度一等省份”新聞發佈會上介紹,今年以來,江西省市場監管局圍繞打造“四最”營商環境,以實現辦事更快、服務更好、程序更簡、花錢更少“四個更”為目標,持續提升政務服務效能,優化營商環境。

  江西省市場監管局黨組書記、局長王福平介紹,今年各地逐步推動更多部門將行政審批事項納入‘一照含證’改革範圍,截止到今年10月底,江西省通過‘一照含證’平臺辦理營業執照1.5萬餘張,許可事項11.5萬餘項。

  截止今年10月底,江西省按告知承諾方式發證,共計發證4060家。此外,在將特種設備作業人員資格許可、食品添加劑、白酒、乳製品等審批權限實施下放後,各地對江西省市場監管局委託的事項許可已完成審批1974件。

  在推進企業開辦及登出攻堅行動中,江西省市場監管局在“寬準入”、“網上辦”、“優服務”上再發力,把企業開辦時間壓縮到1.5個工作日,有條件的地區壓縮到1個工作日。

  為更好地優化升級“網上辦、不見面、快遞送”服務模式,江西省市場監管局堅持“不為不辦找理由、只為辦好想辦法”服務理念,對重點項目開通審批“綠色通道”。

  截至今年10月底,江西省市場監管局共辦理“延時服務”事項207件,免費郵寄許可證書385份。

  “引導企業健康規範發展,讓企業感受有溫度的執法,大力營造包容有序的營商環境。”王福平表示,截至今年9月底,江西省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已對197件案件適用免罰清單,共免除當事人罰款約360萬元。

  此外,江西省市場監管局努力減輕企業負擔,讓企業花錢更少。據介紹,市場監管部門全面落實專利費減繳政策,今年1-10月,完成專利費減備案共計24261件,為企業節省申請階段費用約5500萬元,大大減輕了企業成本負擔,同時擠出經費支持企業,減免口罩等重點醫用防護産品,為全省企業節省登報公告費用約2900萬元。

編輯:李祎男 責任編輯:羅川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江西省市場監管局:打好服務發展組合拳 打造全國政務服務滿意度一等省份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