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電子信息集團召開第一次黨委巡察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11月11日 09:15:17
央視網 | 2021年11月11日 09:15:1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  日前,福建省電子信息集團(以下簡稱“集團”)召開第一次黨委巡察工作領導小組會議。集團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總經理盧文勝出席會議並致辭,集團黨委巡察工作領導小組全體成員及集團本部各部室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會議由集團黨委委員、紀委書記、監察專員、黨委巡察工作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劉松明主持。

  會議深入學習中央、省委有關巡視巡察的文件精神,審議了《中共福建省電子信息集團委員會巡察工作領導小組工作規則》等巡察制度,就下階段巡察工作進行了部署安排。


  會議指出,開展巡察工作要準確把握政治巡察的內涵和要求,推動成員企業突出加強黨的政治建設,認真履行黨中央和省委賦予的責任使命,持之以恒正風肅紀反腐,鞏固擴大國企改革成果,確保巡察工作沿著正確方向深入推進。要重點監督檢查“聚焦貫徹落實黨的理論路線方針政策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及省委、集團黨委工作要求情況,聚焦群眾身邊腐敗問題和不正之風,聚焦基層黨組織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落實情況。

  “認真貫徹落實對國之大者心中有數,對巡視定位、方針、重點、方法等心中有數,對被巡視黨組織職責使命等心中有數的工作要求。”會議強調,要自覺把巡察的著力點放到督促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上,特別是要落實到實際行動上、具體工作中,確保政治巡察的定位更加精準、內容更加全面、重點更加聚焦。

  會議要求,巡察工作領導小組成員一要強化學習觀念,學習中央和省委巡視工作的標準、制度、方法和經驗,深化規律性認識,掌握巡察業務和實操技能;二要強化緊前意識,緊前做好各項準備工作,組織好全過程模擬演練,熟悉流程,積累經驗,做到巡前有備、巡中有序、巡後有力;三要強化統籌協調,強化“一盤棋”思想,主動加強溝通協調,積極支持配合巡察工作,推動信息、資源、力量和監督成果的共享共用。四要強化問題導向,結合被巡察企業生産經營實際制定個性化實施方案,理性客觀分析存在的政治偏差和問題,有針對性地提出意見建議;五要強化制度規範,以規章制度為準繩開展巡察工作,自覺按規章制度辦事,準確把握政策規定,&&嚴守黨的各項紀律特別是保密紀律。(李晶晶)

編輯:呂莎莎 責任編輯:張蘭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福建電子信息集團召開第一次黨委巡察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