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中德中醫藥大會在廣州舉辦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11月06日 18:38:14
央視網 | 2021年11月06日 18:38:1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國家中醫藥服務出口基地已成為發展中醫藥服務貿易,推動中醫藥走出去的重要力量,為加強中醫藥管理服務能力,積極擴大中醫藥服務出口,首屆中德中醫藥大會2021年11月4-5日在廣州召開。

  中德中醫藥大會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有來自全國75家醫療機構合計77名院內進修、實習人員線下參加;德國柏林紅十字會監事會主席(DRK)、前德國醫院協會會長、中德中醫藥大會德方主席喬治·鮑姆介紹了德國醫療保健和醫院系統,廣東省中醫藥局局長、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徐慶鋒主任介紹了國內情況。

  本次大會為期兩天,對於兩國醫療衛生政策、兩國的新冠疫情中防治工作進行討論,醫院財政與管理方面的議題也成為討論的重點。同時還對如何將傳統中醫藥融入醫院的常規治療流程展開討論,以實例詳細介紹中醫的最新科學研究成果,包括中醫在新冠治療、針灸鎮痛、重症醫學及婦科方面的應用,同時還涉及衛生財政專題內容。

  大會由廣東省中醫院主辦,中德醫療管理協會協辦,以促進中德兩國醫療機構交流為目標,致力於建立兩國醫療機構間的定期交流,促進兩國醫療衛生體系相互理解、學習與借鑒。並致力於在全球範圍內推廣,讓中醫藥的魅力影響世界。(總臺記者楊振)

編輯:呂莎莎 責任編輯:張蘭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首屆中德中醫藥大會在廣州舉辦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