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河秋汛應急響應終止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10月29日 15:37:28
央視網 | 2021年10月29日 15:37:2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記者從黃河網獲悉,當前黃河中下游河道流量全線回落至2000立方米每秒以下,汛情整體趨於平穩,按照《黃河水旱災害防禦應急預案(試行)》規定,經研究決定,黃委于10月27日12時終止黃河中下游水旱災害防禦Ⅳ級應急響應。

  受大範圍強降雨過程影響,黃河中下游防汛形勢嚴峻,黃委研究決定,9月19日10時,發佈黃河中下游汛情藍色預警,啟動黃河中下游水旱災害防禦Ⅳ級應急響應。隨後,受持續降雨影響,渭河中下游、伊洛河、沁河等支流普遍漲水,9月27日,按照《黃河水旱災害防禦應急預案(試行)》規定,黃委研究決定,當日12時起,黃河中下游水旱災害防禦Ⅳ級應急響應提升至Ⅲ級應急響應。響應期間,黃委多措並舉,有效應對干支流洪水,確保了黃河防洪安全。

  據悉,今年黃河下游秋汛洪水場次之多、過程之長、量級之大歷史罕見。面對艱巨繁重的防禦任務,沿黃各級黨委、政府和各有關部門全力應對,防汛行政首長負責制有名有實有效,實現了防禦力量從專業單元到群防群治的拓展,防禦任務從總體要求到責任落實的細化,防禦措施從被動搶險到主動前置的轉變,防禦目標從險工險段到全線全面的延伸,防禦工作取得了明顯的階段性成效。

  目前,黃河下游河道處於退水階段,河道工程仍有較大概率出險,黃委要求各級河務部門繼續做好工程巡查和險情搶護等工作,確保黃河安全度汛。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黃河秋汛應急響應終止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