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福茶杯”茶葉大賽評審五大茶類 選出百姓放心茶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10月26日 13:03:32
央視網 | 2021年10月26日 13:03:3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首屆“福茶杯”福建省茶葉大賽正式進入評審階段。(鄭育紅 攝)

首屆“福茶杯”福建省茶葉大賽正式進入評審階段。(鄭育紅 攝)

  央視網消息 10月25日,首屆“福茶杯”福建省(百姓茶、放心茶)茶葉大賽正式進入評審階段。

  大賽自9月26日起面向福建省所有茶區徵集茶樣,截至10月20日共收到500多份茶樣,覆蓋福建烏龍茶、白茶、紅茶、綠茶、花茶五大類。

部分參賽茶樣。(鄭育紅 攝)

部分參賽茶樣。(鄭育紅 攝)

  本次大賽分為福選“福茶網線上百姓喜愛的放心茶”、福選“保供放心茶”和“名優茶”優選三個比賽項目,分設金獎、銀獎、銅獎和優質獎。其中,福選“保供放心茶”和“名優茶”優選由專家評選出獲獎茶葉,福選“福茶網線上百姓喜愛的放心茶”採取福茶網線上百姓投票與線下專家評審結合的形式。

  據介紹,本屆賽事評審組與質檢組專家成員涉及福建省農業研究、茶葉評審、茶葉檢測、技術推廣以及信息化領域,將為本次入圍獎項的茶樣把好質檢關。

專家組成員對茶樣進行評審。(鄭育紅 攝)

專家組成員對茶樣進行評審。(鄭育紅 攝)

  “為了辦好本次大賽,福茶網公司專門開發了小程序報名通道、開通線上百姓投票通道,創新應用‘專家評、百姓選’茶葉評比模式。”在評茶現場,福茶網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何桂東介紹,隨著評茶活動的緊密推進,福茶網正在同步研發“福茶碼”,旨在為獲獎茶打通溯源信息,融合專家評審意見和技術檢測信息等。百姓通過11月上線的福茶網APP掃碼即可獲得茶葉品質、溯源等信息,以科技賦能,讓老百姓買到的茶“看得明白、喝得放心”。

  據悉,大賽評審結果預計于11月下旬公佈,頒獎儀式將在12月10日-12日舉辦的首屆中國(福州)茶生活博覽會上進行。

  本屆大賽由福建省商務廳、福建省供銷合作社、福建省農業農村廳、福建省市場監督管理局作為指導單位,福茶網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福建省供銷集團有限公司聯合主辦,福建省茶葉質量檢測與技術推廣中心、福州海關技術中心提供技術支持。(鄭育 紅韋菊)

編輯:呂莎莎 責任編輯:羅川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首屆“福茶杯”茶葉大賽評審五大茶類 選出百姓放心茶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