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影像藝術主題論壇在南昌舉行 共議VR內容産業新發展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10月21日 17:26:38
央視網 | 2021年10月21日 17:26:3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 VR影像藝術在國際上開始形成新的藝術潮流和獨立的語言體系,並以越來越成熟的面目進入藝術史的視野。近日,在2021世界VR産業大會雲峰會VR+影像藝術主題論壇上,海內外資深專家共同探討了VR影像藝術的發展動態和未來趨勢。

參展者正體驗VR影像藝術

參展者正體驗VR影像藝術

  江西省委宣傳部副部長、江西省新聞出版局(省版權局)局長黎隆武介紹,去年以來,全球遭遇新冠肺炎疫情的嚴重衝擊,激發了包括虛擬現實産業在內的非接觸式經濟發展,促使越來越多的內容創作者投身於VR相關的內容創作。

  據智研諮詢發佈的《2021-2027年中國VR/AR行業市場深度評估及投資機會預測報告》數據顯示,2020年中國VR/AR消費級內容市場規模達128.4億元,較上一年同比增長154.3%。

  “由於硬體的普及、技術的完善以及優質VR影像內容的産出,未來中國VR/AR消費級內容市場仍將繼續保持高速的增長。”黎隆武表示,大力發展VR影像內容産業,不斷提升創作品質,豐富內容類別,不僅能夠為消費者帶來更好的體驗,而且可以有力地推動VR影像娛樂消費市場的發展,助力虛擬現實相關産業邁向更高的水平。

  面對媒介技術前沿性、交叉性、複雜性的嚴峻考驗,中國傳媒大學戲劇影視學院院長關玲教授指出,“唯有創建以與匹配的複合型科研共同體,聚合優質的資源要素,建立有效的共享機制,營造良好交叉協作氛圍,未來才能更好地讓資源要素在內部扭轉産生集聚效應”。

  黎隆武表示,本次VR+影像藝術主題論壇的召開,為産學研等多個領域的專家及相關從業人員提供了一個專業的交流平臺,將共同推動構建VR內容生産良性生態環境,積極促進VR內容産業發展。

編輯:賈凡 責任編輯:羅川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VR+影像藝術主題論壇在南昌舉行 共議VR內容産業新發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