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國VR50強企業發佈 27家企業年銷售額超億元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10月20日 18:33:18
央視網 | 2021年10月20日 18:33:1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 10月19日,在2021世界VR産業大會雲峰會開幕式上,虛擬現實産業聯盟連續第三次發佈“中國VR 50強企業”名單。

虛擬現實産業聯盟發佈“中國VR 50強企業”

虛擬現實産業聯盟發佈“中國VR 50強企業”

  從2021年VR50強企業年銷售額分佈情況來看,年銷售額超億元的企業佔比首次超過50%,達到27家,2019年僅為14家。其中年銷售額超過百億元的企業從2019年的2家擴充到今年的5家。北京沃東天駿、京東方、北京達佳互聯、歌爾股份、科大訊飛位列前五位。

  從地區分佈情況來看,北京領跑行業,廣東、上海、江西形成第二梯隊。其中,江西本地企業包括泰豪創意科技集團、江西科駿等4家企業。

  榜單顯示,我國VR産業在近眼顯示、渲染處理等關鍵技術,整機設備、開發工具軟體、行業解決方案、分發平臺等産品供給,VR+教育、文旅、製造、健康、房地産等應用領域均取得較大發展,發展日趨全面。

  總結三年來中國VR50強企業評選結果,整體而言,我國虛擬現實産業鏈基本健全,在重要行業領域的應用得到深化,核心關鍵技術創新取得突破,已打造一批可複製、可推廣的行業應用解決方案,形成技術、産品、服務、應用協同推進的發展格局。

  虛擬現實産業聯盟名譽理事長、中國工程院院士趙沁平在發佈儀式中指出,“中國VR50強”企業應該加大科技創新深度和精度,加快新場景和新應用拓展速度,擴大消費認知度和市場影響力,進一步做精做大做強,為虛擬現實産業實現高質量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編輯:邊境佳 責任編輯:張蘭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2021中國VR50強企業發佈 27家企業年銷售額超億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