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在敬老月上線超200個助老服務

來源:南方日報 | 2021年10月17日 09:28:22
南方日報 | 2021年10月17日 09:28:22
原標題:廣州在敬老月上線超200個助老服務
正在加載

  南方日報訊 (記者/陳伊純 通訊員/廖培金 廣志協)全國第十二個“敬老月”已至。據廣州市民政局發佈,目前廣州公益“時間銀行”註冊志願者超過22萬名,其中50歲及以上初老志願者約佔10%。

  “好姨,您怎麼穿這麼薄的衣服?”近日,初老志願者劉桂英來到花都區楊二村,看望70歲的困境長者好姨。“最近起秋風了,要注意添衣保暖!”她細心叮囑道。

  像劉桂英這樣的初老志願者,已經成為社區志願服務的重要力量。他們在全市各區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助老志願服務活動,著重滿足老年人衣、食、住、行等生活需求。

  作為廣州市民政局指導下成立的綜合性志願服務支撐平臺,“時間銀行”旨在探索廣州可持續互助養老機制,引導廣大市民通過參與志願服務積累“愛心時間”,以服務未來的自己。這也促使了許多低齡健康長者投身志願服務行業。

  據悉,敬老月期間,“時間銀行”還將上線200余個助老服務。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廣州在敬老月上線超200個助老服務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