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加緊調控打擊學區房炒作 熱門片區二手房降價數百萬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10月17日 14:22:37
央視網 | 2021年10月17日 14:22:3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今年以來,深圳率先實施了二手房成交參考價,並在最近一段時間進行了多輪調控。如今的市場有什麼變化,樓價下降的幅度又如何?

位於深圳福田的百花片區,區域內除了有多個住宅小區,同時還匯聚了多間中小學校等優質教學資源,一直都是熱門的學區房片區。記者在走訪百花片區一些房産仲介了解到,這裡不少的二手房成交價已降了數百萬元。

仲介表示,全深圳的二手房交易價格都有所下調,而部分之前在觀望的賣家最近又開始重新放盤了。

數據顯示,今年9月深圳二手住宅僅成交1765套。有專家表示,深圳實行二手房參考價發佈機制,同時也在推行“大學區房”的教育改革。在多重政策的效應下,二手樓市也維持成交量低迷的行情。

中國城市經濟專家委員會副主任 宋丁:(以往)獲得名校的機會最主要的辦法就是買個房子,“大學區房”的教育改革把某個樓盤百分之百進名校的規定打破了。若干個樓盤面對的不是一所學校,實際上是五所學校、六所學校,大大打擊了學區房方面的炒作。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深圳加緊調控打擊學區房炒作 熱門片區二手房降價數百萬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