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政府暫停與反對派在墨西哥對話

來源:新華網 | 2021年10月17日 12:02:18
新華網 | 2021年10月17日 12:02:18
原標題:委內瑞拉政府暫停與反對派在墨西哥對話
正在加載

  新華社加拉加斯10月16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委內瑞拉政府16日晚宣佈暫停與反對派在國際斡旋下進行對話,並表示委政府代表團將不會出席17日于墨西哥城舉行的新一輪對話。

  委內瑞拉16日發佈政府公報説,委內瑞拉政府特使薩博當日被“非法引渡”至美國,委方對此表示強烈譴責。

  公報説,薩博是委政府正式任命的與反對派在墨西哥進行對話的代表團成員。2020年6月,薩博乘飛機在佛得角技術經停時遭“非法拘捕並綁架”,人身安全遭嚴重威脅。

  今年8月中旬,委政府與反對派代表在國際斡旋下在墨西哥城開啟協商對話,並簽署諒解備忘錄,內容涉及政治權利、選舉保障與日程、解除制裁等。雙方隨後進行了多輪對話,就領土主權、解決國內食品和醫療用品供應以及應對外部制裁等問題達成協定。

編輯:戴萌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委內瑞拉政府暫停與反對派在墨西哥對話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