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師大105名本科新生被公告放棄入學資格 多人屬拔尖班

來源:澎湃新聞 | 2021年10月16日 12:57:55
澎湃新聞 | 2021年10月16日 12:57:55
原標題:安徽師大105名本科新生被公告放棄入學資格,多人屬拔尖班
正在加載

  據安徽師範大學教務處網站消息,安徽師大教務處近日作出《關於對劉某葦等105名全日制本科新生作放棄入學資格處理的公告》稱,截至2021年10月9日,安徽師範大學2021級全日制本科新生有105名學生未在學校規定時間內到校辦理入學手續。經學生所在學院多次聯絡,部分學生明確表示放棄入學資格;部分學生仍無回應。

  根據《普通高等學校學生管理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令第41號)第三章第八條“按國家招生規定錄取的新生,持錄取通知書,按學校有關要求和規定的期限到校辦理入學手續。因故不能按期入學的,應當向學校請假。未請假或者請假逾期的,除因不可抗力等正當事由以外,視為放棄入學資格”和《安徽師範大學普通全日制本科生學籍管理辦法》(校教字【2017】32號)第一章第三條“按國家招生規定被我校錄取的新生,應持錄取通知書,按學校規定的期限到校辦理入學手續。因故不能按期入學的,應當事先以書面形式並附相關證明向所屬學院請假,由所在學院向教務處備案,假期一般不超過兩周。未請假或請假逾期的,除因不可抗力等正當事由以外,視為放棄入學資格。”,現對105名學生作放棄入學資格處理。

  澎湃新聞注意到,這105人名單中有地理科學(拔尖班)1人、生態學(拔尖人才班)2人、物理學(人才拔尖班)1人,生物科學(卓越)1人,另外,涉及“(師範)”的學生13人。

  據安徽師範大學網站介紹,安徽師範大學位於蕪湖,是安徽建校最早的高等學府。安徽師範大學是安徽省人民政府與教育部共建高校、安徽省委省政府優先建設的省屬重點綜合性大學和安徽省特色高水平大學重點建設高校,先後入選部校共建新聞學院試點單位、全國重點馬克思主義學院,榮獲第二屆“全國文明校園”稱號。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安徽師大105名本科新生被公告放棄入學資格 多人屬拔尖班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