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載人航天穩步邁進空間站時代!7次載人航天飛行 12人17人次圓夢太空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10月14日 16:57:09
央視網 | 2021年10月14日 16:57:0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行任務是我國第七次載人航天飛行。2003年10月,中國首位航天員楊利偉成為浩瀚太空的第一位中國訪客,之後,中國航天員又6次向太空進發,到現在已經有12人17人次造訪太空。中國載人航天按照“三步走”的發展戰略穩步邁進空間站時代。接下來通過一個短片,回顧一下已經完成的七次載人航天飛行。

神舟五號:楊利偉首飛 實現載人天地往返

2003年10月15日,楊利偉搭乘神舟五號一飛沖天,中華民族千年飛天夢圓。神舟五號的首次載人飛行取得成功,成為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一個里程碑,這也意味著中國掌握了載人天地往返技術。

神舟六號:實現多人多天執行飛行任務

2005年10月12日,神舟六號載人飛船發射升空,航天員費俊龍、聶海勝圓滿完成5天的飛行任務,標誌著我國具備了多人多天執行飛行任務的能力。

神舟七號:首次出艙 獨立掌握出艙技術

2008年9月25日,航天員翟志剛、劉伯明和景海鵬搭乘神舟七號飛船飛向太空,航天員翟志剛完成出艙活動,中國成為世界上第三個獨立掌握出艙技術的國家。

神舟九號:完成首次載人交會對接

2012年6月16日,神舟九號飛船發射升空,航天員景海鵬、劉旺、劉洋踏上太空征程。6月24日,神舟九號飛船與天宮一號完成首次載人交會對接,向建設空間站邁出關鍵一步。

神舟十號:開展科學實驗 首次太空授課

2013年6月11日,神舟十號踏上征程,此次任務是我國載人航天第一次應用性飛行。航天員聶海勝、張曉光和王亞平在15天在軌飛行中完成了交會對接,並進行了首次太空授課。

神舟十一號:中期駐留 完成33天飛行任務

2016年10月17日,神舟十一號飛行任務是中國第6次載人飛行任務,航天員景海鵬和陳冬完成了33天的飛行。

神舟十二號:兩次出艙 在軌駐留三個月

2021年6月17日,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發射升空,與空間站天和核心艙對接形成組合體。航天員聶海勝、劉伯明和湯洪波進駐核心艙,進行了為期三個月的駐留,在軌飛行期間完成了兩次出艙活動。

9月17日,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返回艙在東風著陸場成功著陸,三名航天員安全順利出艙,身體狀態良好,空間站階段首次載人飛行任務取得圓滿成功。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中國載人航天穩步邁進空間站時代!7次載人航天飛行 12人17人次圓夢太空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