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陽節關愛老人 | 愛打扮 拍視頻 山東97歲老奶奶樂享時髦生活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10月14日 11:35:13
央視網 | 2021年10月14日 11:35:1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今天(10月14日)是重陽節,也是我國法定第九個“老年節”。老年人的生活質量事關生命的尊嚴,也體現出了社會的文明程度。今天,我們去山東省聊城市高唐縣看一看,在那有一位97歲的老奶奶。她不僅身板硬朗精神足,而且愛説愛笑愛打扮。做美甲、吃雪糕、拍視頻,這些時髦的生活方式都源於她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

俏皮可愛的宋蘭芳奶奶今年已經97歲了,愛美和打扮是她生活中的重要樂趣。細心把頭髮梳理整齊,戴好精緻的發箍,臉上還要擦面霜,身旁的衣櫥裏挂滿了她和孫女共享的各種漂亮衣服。

就連手上亮閃閃的指甲,也是特意到美甲店挑選的顏色。

宋蘭芳奶奶身板硬朗,晚上九點休息,一覺能睡到第二天早晨六七點,胃口也很好,偶爾還能吃點冰淇淋和炸雞。總有人問她,長壽健康的秘訣是什麼?

宋蘭芳:沒什麼秘訣,睡得著,吃得飽,吃飽了(什麼)事兒也不管,心放得寬。

孫女把宋蘭芳老人的日常生活拍成短視頻發到網上,讓更多人認識了這位樂觀慈祥又心態年輕的奶奶。

宋蘭芳:年輕人都看我,這個叫奶奶,那個叫奶奶,我挺喜歡挺高興。有的年輕人就説奶奶一笑我都沒有愁事兒了,你笑我也笑。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重陽節關愛老人 | 愛打扮 拍視頻 山東97歲老奶奶樂享時髦生活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