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愛愛!青海玉樹紅外相機捕捉到三隻雪豹“同框”

來源:央視新聞 | 2021年10月13日 12:46:16
央視新聞 | 2021年10月13日 12:46:1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近日,在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曲麻萊縣境內的通天河流域附近,當地生態管護員通過架設的紅外相機記錄到了三隻雪豹“同框”的影像。

  據了解,雪豹出現的地方距離曲麻萊縣城大概80公里左右,視頻中,雪豹媽媽先是出現在了鏡頭前面,過了一會之後,兩隻小雪豹從草叢中“躡手躡腳”跑了出來,樣子十分可愛,隨後在雪豹媽媽的帶領下,三隻雪豹消失在了鏡頭前。當地生態環境部門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除了這次紅外相機拍攝到雪豹蹤跡,在前段時間,距離三隻雪豹出現三十多公里的地方,還拍攝到了另一隻在夜間活動的雪豹,畫面中這只雪豹嘴裏叼著獵物,背對著走過紅外相機鏡頭。

  雪豹是高原地區的岩棲性動物,經常在永久冰雪高山裸岩及寒漠帶環境中活動,屬於國家一級保護動物,是高原生態系統的旗艦物種,被稱為高海拔生態系統健康與否的“氣壓計”。(總臺記者 李亞瑋 李亭 王小龍)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可可愛愛!青海玉樹紅外相機捕捉到三隻雪豹“同框”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