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遼寧省暨大連市網絡安全周開幕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10月11日 20:07:57
央視網 | 2021年10月11日 20:07:5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 10月11日,以“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為主題的2021年遼寧省暨大連市網絡安全宣傳周開幕式在大連規劃展示中心舉行,全省網絡安全宣傳周序幕由此拉開。這是大連市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強國重要思想的一項重要活動,對於提高全體網民網絡安全意識,宣傳普及網絡安全知識技能,促進網絡安全保障工作深入開展,都具有重要意義。

  遼寧省委網信辦副主任陳汝義出席開幕式並講話,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網信辦主任郭鐵鈞致辭。來自政府、科研機構、高校、社會組織、企業代表300余人參加開幕式。

  本屆網安周以促進全市網絡安全産業發展和網絡安全保障體系建設為主線,突出産業佈局、政策宣貫、創新應用、融合展示四大特點,充分展現網絡安全工作給人民群眾帶來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開幕式上,各相關單位簽署了網絡安全戰略合作協議,圍繞構建“一核七模”産業架構、“一腦五中心”保障體系的發展目標,夯實全市網絡安全産業數據安全“雙底座”,並圍繞城市網絡安全大腦、數據資源管理等網絡安全産業發展相關領域,接續舉行3場網絡安全高峰論壇,邀請國內知名專家共同建言獻策。會後,與會嘉賓參觀了網絡安全展。

  網安週期間,大連市還將舉辦系列相關特色活動,包括校園日、電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個人信息保護日等主題日活動,網絡安全應急演練,網絡安全網上知識答題活動等,從各個領域持續掀起網絡安全宣傳教育熱潮。

編輯:賈凡 責任編輯:羅川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2021遼寧省暨大連市網絡安全周開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