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網評:長安起舞,舞出中國網絡安全新畫卷

來源:西安網 | 2021年10月11日 15:57:14
西安網 | 2021年10月11日 15:57:14
原標題:西安網評:長安起舞,舞出中國網絡安全新畫卷
正在加載

  10月11日,2021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在西安開幕。山水之城看美景常安,千年煙火閱凡心自安,文化古都讀長治久安。金秋長安,共話網安。長安,寄託著人們的美好期盼;長久治安,線下需要,線上更需要,長安起舞,舞出中國網絡安全新畫卷。以“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為主題的2021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從10月11日至17日在全國範圍內開展。

  網絡安全,關係國家安全。“沒有網絡安全就沒有國家安全,就沒有經濟社會穩定運行,廣大人民群眾利益也難以得到保障。”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國家網絡安全工作,在不同場合多次就網絡安全發表重要論述,為築牢國家網絡安全屏障、推進網絡強國建設提供了根本遵循。網絡時代,網絡安全大如天。網絡安全不僅關係到數字經濟穩定發展,更關係到國防、國計民生等諸多重大事件。維護網絡安全,我們必須破解卡脖子難題,打造更多原創技術和網絡科技高地。我們必須把網絡安全的主動權掌握在自己手中。10月8日,2021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網絡安全博覽會在西安召開,諸多網絡安全“秘籍”亮相,鼓舞人心。

  網絡安全,關乎人民幸福。截至2021年6月,我國網民規模達10.11億,互聯網普及率達71.6%,是全世界網民人數最多的國家,是名副其實的網絡大國。網絡安全關乎人民幸福水平提升和質量高低。近年來,國家主管部門協同發力,對當前社交媒體及網絡視頻平臺上存在的違法違規行為打出一系列“組合重拳”,網絡謠言、網絡色情等亂象得到有效整治。今年,中央網信辦、公安部等部門,全力推進“凈網”專項行動,組織打擊“網絡水軍”、侵犯公民個人信息、黑客攻擊破壞等突出的網絡犯罪行徑,整治網絡犯罪生態,進一步營造安全穩定、清朗有序的網絡環境。鑄好網絡安全閥,護航網絡穩定發展,保障人民享受美好新生活,網絡安全永遠現在進行時。

  網絡安全,人民是主力軍。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人民是網絡安全工作的主角,是網絡工作的主力軍。網絡安全,人人有責,共同守護,互相幫助,形成人民網絡安全保護海洋,方能編織網絡安全天網。每個人都是這個網絡安全環境的一份子,必須要深入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強國的重要思想,樹立正確網絡安全觀;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網絡安全工作“四個堅持”的重要指示,鋪就網絡安全光明之路,人人有擔當。雪崩的時候,沒有一片雪花是無辜的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網絡安全需要人人從點滴做起,自己不做破壞網絡安全的事,自己做好網絡安全監督員。億萬網民釋放出的網絡安全力量必然能夠打造網絡安全的鋼鐵長城。

  相約古城西安,共建網絡安全。沒有網絡安全就沒有國家安全,沒有信息化就沒有現代化。網絡安全,牽一髮而動全身。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網絡安全是基礎保障。網絡安全事關國家安全,事關百姓福祉,事關復興大業。居安思危,心懷憂患,書寫新征程網絡安全畫卷,時時處處人人重任在肩。

  殷建光

編輯:高士佳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西安網評:長安起舞,舞出中國網絡安全新畫卷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