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安全周主題晚會今晚播出 內含大量“幹貨”!

來源:中國青年網 | 2021年10月11日 20:39:13
中國青年網 | 2021年10月11日 20:39:13
原標題:網絡安全周主題晚會今晚播出 內含大量“幹貨”!
正在加載

  中國青年網西安10月11日電(記者 李靜 李永鵬)網絡時代,信息安全意識必須時刻“在線”。10月11日晚,2021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重要活動之一——“幹貨”滿滿的網絡安全線上主題晚會將與大家見面。

  主辦方供圖

  據悉,線上主題晚會將比照“3·15”晚會的方式,將可視性和教育性相結合,採取“專題片+連線+情景劇”的方式呈現。晚會分為“調查專題”、“網安在行動”兩個部分。

  “調查專題”環節,將發佈新近發生的違法犯罪典型案例,向網民普及網絡安全相關法律知識,展現國家打擊危害網絡安全違法犯罪的力度和決心,震懾犯罪分子;“網安在行動”環節,將圍繞本年度多發的網絡詐騙、網絡安全熱點事件,通過專題片、連線、小品等多種舞臺藝術形式,向網民普及網絡安全知識,提升全民防範意識。

  主辦方供圖

  今年的網絡安全線上主題晚會呈現出貼近生活、生動有趣、權威性強等特點。晚會以大量採訪拍攝的實際案例作為主要內容,涉及老年人群體、青少年問題、網絡詐騙、汽車數據安全等熱門話題,容易引起觀眾共鳴。現場體驗活動圍繞個人信息洩露話題,情景劇小品利用演員與視頻虛實互動相結合,揭秘網絡詐騙手段,寓教于樂地為觀眾提供預防網絡詐騙知識。

  主辦方供圖

  節目還將採訪行業專家、一線執法人員,並就重要話題連線法律專家、技術專家,讓防騙招數權威值“滿格”。非常值得一提的是,主題晚會還將充分利用國內各大互聯網安全公司的優勢資源,設置場外安全實驗室,發佈網絡安全預警,實現網絡安全的全社會共建共享。

  主辦方供圖

  據悉,網安周線上主題晚會將於10月11日晚20:00在陜西衛視頻道播出,廣大網民還可以通過2021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官方網站、官方微信和西安廣播電視臺等平臺觀看。

編輯:高士佳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網絡安全周主題晚會今晚播出 內含大量“幹貨”!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