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陜味”、拆“盲盒”、握手“不倒翁小姐姐” 感受網絡安全博覽會的西安味道

來源:中工網 | 2021年10月11日 18:22:38
中工網 | 2021年10月11日 18:22:38
原標題:品“陜味”、拆“盲盒”、握手“不倒翁小姐姐” 感受網絡安全博覽會的西安味道
正在加載

  中工網訊(記者 遲語洋)相約古都西安,共建網絡安全。10月10日,中工網記者探訪2021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網絡安全博覽會,“陜味”反詐宣傳、牽手“不倒翁小姐姐”、體驗交互式“反詐盲盒”、打卡式網絡安全科普“通關文牒”……這屆網絡安全博覽會處處透著西安味道,讓人不禁感嘆“嘹咂咧”!

  2021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網絡安全博覽會10月8日在西安國際會展中心開幕。本屆網絡安全博覽會以“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為主題,系統地呈現了近年來我國在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域取得的成就。博覽會分為“絲路網安西安行動”城市展、“關鍵信息基礎設施安全保護”展區、“網安助力創新行動”展區、“網安護航智慧生活”展區、網絡安全互動發佈區等五大展區。

圖為2021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網絡安全博覽會主場館前廣場

  這是一屆具有“陜味”的網絡安全博覽會,無論是來自大唐不夜城的“真人不倒翁”表演,還是以陜北曲藝形式演繹的反詐騙宣傳,甚至展會現場工作人員口中略帶信天遊味兒的“陜普”,無一不透出博覽會五大展區之一“絲路網安西安行動城市展”上的那句“相約古都西安,共建網絡安全”。

圖為“絲路網安西安行動”城市展覽

  部分參展企業展示出的最新産品,可以讓遊客零距離體驗到最新的網安技術。知識闖關活動、集章打卡的“通關文牒”式設計,很容易讓人想到唐朝貞觀年間那位西行取經、回國後返回古都長安(今西安)進行佛經翻譯的玄奘法師。

圖為集章打卡式網絡安全博覽會“通關文牒”

  這也是一屆具有互動性、體驗性、知識性、趣味性的網絡安全博覽會。上文提到的知識闖關點,既很好地普及了網絡安全知識,又起到了引導遊覽的作用,讓遊客更好地參與、體驗、學習;遊客通過拆“反詐盲盒”體驗交互式風控技術,針對詐騙、“殺豬盤”等陷阱進行精準識別和及時預警。除此之外,網絡安全互動發佈區的“最強安全工程師”、“我家安全嗎”等一系列互動遊戲,都能讓遊客在娛樂中加深網絡安全意識,吸引了很多參觀者的踴躍參與。

圖為網絡安全互動發佈區“最強安全工程師”展臺

  據悉,本屆博覽會還將利用實景還原、H5等技術搭建線上數字化展會,10月11日起一年內在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官網上線展出。

編輯:高士佳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品“陜味”、拆“盲盒”、握手“不倒翁小姐姐” 感受網絡安全博覽會的西安味道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