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深化政企合作 “繡”出城市新貌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9月30日 10:01:42
央視網 | 2021年09月30日 10:01:4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 “現在空氣變好了,小區環境變美了,我們也更願意到樓下來活動了。”居住在江西南昌紅谷灘區的萬女士説,幾個月前,小區的單元樓下、綠化帶中還時常有垃圾,垃圾桶清理不及時。

頂著高溫,環衛工人們對道路兩側綠地進行修剪除草

頂著高溫,環衛工人們對道路兩側綠地進行修剪除草


  為改進城市管理模式,提升城市“顏值”,讓居民有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今年4月,紅谷灘區通過引進第三方專業化公司,與紅谷灘城投集團組建項目合資公司,形成“三合一”養護市場化運營管理模式,開啟了政企合作新模式。

  “市場化運作後,‘管幹分離’,城管和環衛部門從既當‘裁判員’又當‘運動員’的雙重角色中解放出來,只一心當好‘裁判員’。”據紅谷灘城投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因為管理效果的好壞直接關乎公司的實際利益,這種模式也充分調動了第三方公司的積極性。

  在綠化養護方面,第三方公司通過開展大規模養護作業,增加機械化作業設備,不斷提高養護效率。目前,該做法正在紅谷灘區各主次幹道、綠化帶、草坪、水體景觀等區域逐步推開,並且形成了常態化作業機制。

高溫伏旱天氣綠植喊“渴”,為確保苗木安全度夏,環衛工人對綠化灌木進行澆水

高溫伏旱天氣綠植喊“渴”,為確保苗木安全度夏,環衛工人對綠化灌木進行澆水


  在市政清掏方面,紅谷灘區通過第三方公司整合資源,不斷延伸城市內澇排澇工作觸角,每當暴雨襲來,環衛工人堅守在各個積水點,及時打開雨水篦子,加快雨水排放速度,做好積水危險點提示工作。

環衛工人在紅谷北大道進行落葉清掃工作

環衛工人在紅谷北大道進行落葉清掃工作


  此外,紅谷灘區已對雲溪花園、紅嶺花園、龍崗花園等開放式小區環境衛生進行了集中整治,對小區內衛生死角、樓道雜物、垃圾桶進行全面清理;實施了“撤桶入店”工作,將臨街擺放的垃圾桶,改為商家店內自己設置垃圾桶;以及嚴格按照有關標準執行公廁養護和保潔。

環衛工人擦洗護欄,扮靚街道慶國慶!

環衛工人擦洗護欄,扮靚街道慶國慶!


  細節體現城市的溫度,對於細節的執著,是城市管理者應有的“繡花”之功。據悉,“三合一”養護市場化運營管理模式實行之後,紅谷灘區的環衛工作劃開始全面實施網格化管理,對所有管理人員和一線員工進行明確的責任劃分,精確到每一個垃圾桶、每一根燈桿。科學的方式、創新的機制,讓城市管理更精了、顏值更高了。

編輯:呂莎莎 責任編輯:羅川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江西南昌:深化政企合作 “繡”出城市新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