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資源部與山東省共建國家海洋綜合試驗場(威海)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9月28日 09:45:39
央視網 | 2021年09月28日 09:45:3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據自然資源部網站消息,9月24日,自然資源部與山東省人民政府在威海市共同簽署了《自然資源部 山東省人民政府共建國家海洋綜合試驗場(威海)協議》。“國家海洋綜合試驗場(威海)”正式揭牌。自然資源部副部長、國家海洋局局長王宏,山東省副省長曾讚榮出席簽約暨揭牌儀式。

按照“北東南”“淺海+深遠海”的佈局,自然資源部(國家海洋局)系統推進國家海洋綜合試驗場體系建設,目前已經規劃了威海、舟山、珠海和“深海”四個國家海洋綜合試驗場。國家海洋綜合試驗場(威海)是自然資源部與地方共建的首個國家海洋綜合試驗場。

王宏在簽約儀式上指出,建設國家海洋綜合試驗場是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建設海洋強國重大戰略部署的具體舉措。國家海洋綜合試驗場(威海)在後續建設運行過程中,要堅持著眼長遠,以滿足産業和行業發展需求為目標,不斷完善、提高平臺服務功能和水平;要堅持開放共享,面向全社會開放實驗設施和試驗場,發揮省部合作優勢,助力海洋産業發展和科技創新;要堅持規範管理,注重制度建設,強化質量意識,確保試驗場運行管理規範化、制度化和測試評價權威性。

曾讚榮表示,威海是目前全國唯一獲批建設的國家海洋綜合試驗場,通過此次簽約,山東省政府和自然資源部將按照資源整合、優勢互補、平等互利、共建共享的原則,在創新資源、管理模式、協同發展等方面開展全方位合作。山東省將堅決扛牢共建責任,紮實推進重點工作落實,大膽創新探索,凝聚工作合力,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海洋試驗場,為海洋強國建設作出山東貢獻。

國家海洋綜合試驗場是公益性産業服務和科技支撐平臺,是我國海洋科技創新、産業發展和業務體系建設與運行的重要試驗平臺,是推動我國海洋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支撐力量。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自然資源部與山東省共建國家海洋綜合試驗場(威海)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