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收中國】山東多地農作物和水果成熟 一派豐收景象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9月27日 17:45:48
央視網 | 2021年09月27日 17:45:4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眼下,山東多地的農作物和水果已經成熟,田間地頭到處一派豐收景象。

這位正在大田裏收穫蜜薯的是山東安丘柘山鎮大苑三村村民高友寶,他種植的蜜薯從去年的10畝擴大到今年的15畝,一路的好收成、好價格讓他和妻子高興得合不攏嘴。

從種植到收穫,安丘市的紅薯種植專業合作社提供技術服務,薯農不用多操心就有好收成。像高友寶一樣,薯農們從大田裏收穫的紅薯直接送到合作社,然後對一個個紅薯進行分揀、稱重、裝箱,將一箱箱打包好的蜜薯發往全國各地。

紅薯種植專業合作社還創新營銷模式,延伸蜜薯産業鏈,走精深加工和電商銷售之路,讓薯農的生活芝麻開花節節高。

青島平度市店子鎮東部多丘陵山地,當地把發展鮮桃種植産業作為增收致富的重要抓手。眼下,當地的1.8萬畝秋桃陸續成熟,棵棵桃樹上紅潤飽滿的鮮果壓彎枝頭,因今年氣候條件好加之田間管理得當,李家寨村村民張磊盼來了好收成。

張磊所在的李家寨村三面環山,土地以砂壤為主,土層瘠薄但通透性好,相比于種植糧食和蔬菜更適宜於種植喜光耐旱的果樹。目前,全村240多戶幾乎家家戶戶種桃,山地砂壤種出來的桃子不僅産量較高,而且風味更加濃郁。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豐收中國】山東多地農作物和水果成熟 一派豐收景象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