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精品案例”發佈展示活動舉行

來源:浙江日報 | 2021年09月26日 11:13:37
浙江日報 | 2021年09月26日 11:13:37
原標題:“攜手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精品案例”發佈展示活動舉行
正在加載

  本報烏鎮9月25日電 (記者 余勤 施力維) 2021年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即將拉開帷幕。25日下午,“攜手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精品案例”發佈展示活動在烏鎮大劇院首次舉行,深入闡釋習近平主席關於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的重要理念主張,圍繞互聯網基礎設施建設、網上文化交流、數字經濟創新發展、網絡安全保障和網絡空間國際治理五大領域,生動講述網絡空間國際交流合作故事。

  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工商聯原主席王欽敏出席活動,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任莊榮文、省長鄭柵潔致辭,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副主任趙澤良,省領導朱國賢等出席。

  莊榮文指出,“攜手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精品案例”立足全局,聚焦主題,充分彰顯了習近平主席關於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重要理念主張的引領作用;內容豐富、注重實效,充分體現了網絡空間國際交流合作的巨大潛力;凝聚共識、匯聚力量,充分展現了國際社會攜手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的真誠願望。希望大家攜起手來,深入踐行習近平主席關於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的重要理念主張,積極學習借鑒這些優秀實踐案例,為進一步促進網絡空間國際交流合作、推動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鄭柵潔代表省委、省政府,對本次活動的舉辦表示祝賀,對各位來賓朋友表示歡迎。他指出,習近平主席關於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的重要理念主張是世界互聯網大會的“精神內核”,是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在網絡空間的具體體現,彰顯了對人類福祉的共同關切,得到了世界各國普遍響應,取得了一系列豐碩成果。當前,浙江搶抓數字化發展的新機遇,以數字基建互聯互通為紐帶,以數字經濟創新發展為根本,以數字賦能治理為方向,努力夯實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的根基,全力打造全球數字變革高地和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的樣板。下一步,浙江深入貫徹習近平主席關於網絡空間治理的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加快建設新一代數字基礎設施,堅持數字産業化、産業數字化“雙輪驅動”,全面推進政府數字化轉型,提升治理水平、強化治理效能,推動高質量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範區,為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添磚加瓦。

  今年4月,世界互聯網大會組委會首次開展“攜手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實踐案例”徵集活動,得到了國際社會的積極響應。評審委員會經過認真評審,從全球200多個案例中推舉出60個案例,形成首部最佳實踐案例集,並從中進一步産生了“跨國工作組共同制定域名根服務器中文字符生成規則”“全球博物館珍藏展示在線接力”“世界電子貿易平臺(eWTP)”等12個理念契合度高、社會價值突出、國際影響力大的精品案例。

編輯:趙晉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攜手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精品案例”發佈展示活動舉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