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房産仲介不得以“學區房”名義掛牌二手房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9月25日 10:00:01
央視網 | 2021年09月25日 10:00:0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據瀋陽市房産局網站消息,日前,瀋陽市房産局、瀋陽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瀋陽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聯合發佈了《關於規範房地産銷售宣傳的通知》。其中明確,房産仲介不得以學區房名義掛牌二手房;房地産銷售廣告不得明示或者暗示購買者可以簽約入讀、劃片入讀某特定中小學。

通知要求,房地産開發企業及商品房營銷代理機構在銷售商品房過程中,房地産銷售廣告不得含有為入住者辦理戶口、升學等事項的承諾;不得明示或者暗示購買者可以簽約入讀、劃片入讀某特定中小學,不得使用引發購房者對特定中小學入學資格産生誤解的特定用語;不得對規劃和建設中的文化教育設施作誤導宣傳,涉及在規劃或者建設中的文化教育設施應當明確註明“在規劃中”或者“在建設中”。房地産仲介機構在代理二手房買賣過程中,不得以學區房名義掛牌二手房;不得以明顯高於市場價格或政府公佈的交易參考價格掛牌二手房;不得組織出售方聯合抬高報價;不得協助交易雙方簽訂陰陽合同。

通知對網絡自媒體也有相關要求:不得散佈與國家房住不炒大政方針相違背的觀點;不得配合開發商和房地産仲介機構炒作學區房等話題;不得片面和歪曲解讀房地産調控政策;不得編造和傳播虛假信息,欺騙、誤導消費者;不得故意製造噱頭或借助“熱點”事件煽動擾亂社會秩序。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瀋陽:房産仲介不得以“學區房”名義掛牌二手房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