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後缺人送油,數十家加油站關閉,民眾排長隊加油

來源:海外網 | 2021年09月25日 14:52:50
海外網 | 2021年09月25日 14:52:50
原標題:現場!英國脫歐後缺人送油,數十家加油站關閉,民眾排長隊加油
正在加載

  海外網9月25日電英國脫歐後,受到貨車司機短缺的影響,導致煉油廠成品汽油運輸到各地加油站出現困難。當地時間24日,英國各地的加油站前排起了長長的汽車車隊,數百名司機因擔心燃料短缺紛紛去加滿油箱。

  據“今日俄羅斯”報道,英國一部分加油站已經缺油並關閉,而許多其他加油站至少缺乏一種品牌的燃油。英國石油公司運營的1200個加油站中,約有20個暫時關閉,美國埃克森美孚公司也表示,部分加油站受到了影響。此外,部分石油公司實行限額措施。英國零售商EG集團實行30英鎊限制。該公司表示,推出這一上限是由於“前所未有的客戶需求”。

  英國交通大臣格蘭特·沙普斯將燃油問題歸咎於物流問題。沙普斯表示,儘管英國煉油廠有“充足的汽油”庫存,但英國一直受到卡車司機不足的困擾。他暗示,政府可能會動用軍隊來運送燃料和其他貨物。英國保守黨議員保羅·霍姆斯警告人們不要“恐慌性購買”,“供應線很好,交貨正在進行。恐慌性購買並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

  今年1月1日起,英國退出歐洲單一市場和關稅同盟。“脫歐”造成歐洲其他國家卡車司機難以在英國工作,而新冠疫情阻礙新手司機獲得上崗資格。英國卡車行業人士估計,卡車司機眼下缺口達9萬人。(海外網 李芳)

編輯:高士佳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英國脫歐後缺人送油,數十家加油站關閉,民眾排長隊加油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