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最佳實踐”案例集發佈暨精品案例展示介紹

來源:世界互聯網大會官網 | 2021年09月24日 17:49:05
世界互聯網大會官網 | 2021年09月24日 17:49:0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2015年,習近平總書記在第二屆世界互聯網大會首次提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理念,深入闡釋互聯網發展治理“四項原則”“五點主張”,得到國際社會廣泛關注。

  數年來,中外各方把握數字化、網絡化、智慧化時代契機,形成了一批影響面廣、時效性強的國際合作項目。為集中展示相關最佳實踐,“攜手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最佳實踐”案例集發佈暨精品案例展示將於2021年世界互聯網大會期間在烏鎮舉辦。

  本次活動為今年首次舉辦,以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理念為指導,從網絡基礎設施建設、網上文化交流、網絡經濟創新發展、網絡安全保障和網絡空間國際治理五大實踐路徑全面展現世界各國開展的最佳實踐案例,生動講述網絡空間國際交流合作故事。

  今年四月以來,大會組委會面向國內外政府部門、互聯網企業、社會組織、技術社群、科研機構和高校等積極開展最佳實踐徵集工作,獲得了各方積極反饋和踴躍申報。評審委員會由國內外權威專家組成,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王欽敏擔任主席,全國人大社會建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會長任賢良、世界知識産權組織前總幹事弗朗西斯·高銳擔任副主席。評審委員會秉持客觀、公平、公正的基本原則對申報案例進行了評審,遴選了一批理念契合度高、國際影響力大、社會價值突出、展現形式豐富的最佳實踐案例。評審結果將在大會期間發佈。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攜手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最佳實踐”案例集發佈暨精品案例展示介紹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