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收中國】山西河津:改良黃河灘塗 千畝花生喜迎豐收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9月22日 14:26:53
央視網 | 2021年09月22日 14:26:5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到了一年一度花生采收的季節。今年,山西省河津市黃河灘塗5000畝花生再次迎來豐收季,每畝産量達到1500斤。

從空中俯瞰,一片翠綠的農作物中,幾臺大型收割機正來回穿梭進行采收。河津市蒼頭村村民高敬澤在黃河灘種有20多畝花生,他説,以前一畝地需要一天才可以采收完,隨著農業機械化的普及,現在不到一上午就可以收割完成了。

河津市花生種植戶 高敬澤:前幾年一畝地才能收四五百斤,今年(一畝)就收了1500斤。

山西河津市有10萬畝的黃河灘塗資源,這些年當地通過科技手段使這裡的沙土地逐漸改良為廣袤良田。花生是黃河灘的特色産業,今年這裡共種有5000畝的花生,並通過引進新品種,畝産達到了1500斤。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豐收中國】山西河津:改良黃河灘塗 千畝花生喜迎豐收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