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向善 見賢思齊 德耀中華】張旭峰:“黃河岸邊的生命守護者”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8月13日 10:50:45
央視網 | 2021年08月13日 10:50:4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1983年農曆二月,黃河正在排淩,河面冰塊碰撞,河水冰冷湍急,一名工人不小心落入黃河。張旭峰聞訊後,不顧冰冷刺骨的河水,脫掉厚重衣服棉衣下水救人。經過兩個多小時的努力施救,張旭峰終於把落水者救到岸邊。經過醫生搶救,落水者被救醒。

  由於在冷水裏時間過長,張旭峰大病一場,醫生告誡他,以後千萬不能再接觸冷水。但是,只要遇到險情,張旭峰從不遲疑。40多年來,張旭峰40多次跳進黃河救人,打撈溺水者19人,成功救起13人,6次參與火災救援,被當地人譽為“黃河岸邊的生命守護者”。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崇德向善 見賢思齊 德耀中華】張旭峰:“黃河岸邊的生命守護者”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