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黃河流域青海段部分水域實行禁捕

來源:工人日報 | 2021年08月12日 07:26:13
工人日報 | 2021年08月12日 07:26:13
原標題:5年!黃河流域青海段部分水域實行禁捕
正在加載

  工人日報訊(記者邢生祥)記者近日從青海省農業農村廳獲悉,為養護黃河水生生物資源,保護生物多樣性,促進黃河流域青海段生態文明保護和高質量發展,青海決定自2021年8月1日至2026年7月31日,對黃河流域青海段部分水域實行禁捕,嚴禁一切天然魚類捕撈活動。

  位於青藏高原東北部的青海是長江、黃河、瀾滄江的發源地,生活在這裡的水生野生動物多數為我國特有的高原珍稀物種。禁捕水域主要包括:黃河流域青海段幹流,扎陵湖、鄂陵湖,重要支流大通河、湟水河、隆務河、格曲河、東柯曲河、西柯曲河、澤曲河、曲什安河和大河壩河。在禁捕水域嚴禁任何個人和單位布設刺網、圍網、拖網等網具捕撈一切天然魚類資源。

  青海省農業農村廳相關負責人表示,本次禁漁是我國黃河流域長度最長的一次禁漁,且是全年禁漁。禁捕期內扎陵湖、鄂陵湖、黃河尖扎段、黃河貴德段等7個特有魚類國家級水産種質資源保護區內禁止一切垂釣活動。為保證當地漁民的經濟收入,每年8月20日至11月20日期間在龍羊峽保留池沼公魚的捕撈期,其間只限捕撈大水面增殖的池沼公魚,嚴禁捕撈其他魚類資源。

  此外,在禁捕水域和禁捕期限內,因資源調查、科研等特殊原因需要採捕天然魚類資源的,須經省級人民政府漁業主管部門批准。

編輯:謝博韜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5年!黃河流域青海段部分水域實行禁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