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心向黨 | 張伯禮:“大疫良方”背後的故事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8月07日 20:42:06
央視網 | 2021年08月07日 20:42:0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身穿“老張加油”的防護服,張伯禮院士古稀之年出征武漢,實施中醫藥治療新冠肺炎的方案。

在飛赴武漢的飛機上,張伯禮院士寫下“曉飛江城疾,疫茫伴心惕”的詩句。

在武漢,超負荷的工作,張伯禮院士膽囊炎發作,2020年2月19日接受了微創膽囊摘除手術。“我把膽留在了武漢,真的與武漢市民肝膽相照了。”他笑著講述這段艱苦歷程。

在這位“無膽英雄”推動下,中醫藥全程介入新冠肺炎救治。武漢16家方艙醫院累計收治患者超過1.2萬人,每個方艙醫院都配備了中醫藥專家,同步配送清肺排毒湯、宣肺敗毒等方劑,中藥使用率達90%。

在疫情防控一線奮戰的第53天,張伯禮院士度過了自己72歲生日,他得到了一個最好的“生日禮物”——武漢新增確診病例、新增疑似病例、現有疑似病例第一次全部歸零。

2020年9月8日,中國工程院院士、天津中醫藥大學名譽校長張伯禮被授予“人民英雄”國家榮譽稱號。

本期節目,將由中國工程院院士、天津中醫藥大學名譽校長張伯禮,為您講述“大疫良方”背後的故事。

《醫心向黨——英雄抗疫》第1集8月8日12:00在CCTV-12《生命線》欄目播出,央視頻、央視網、健康中國等平臺同步播出,敬請收看。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醫心向黨 | 張伯禮:“大疫良方”背後的故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