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灰復燃?極端組織“伊斯蘭國”被曝偷運難民營男童去沙漠訓練營

來源:環球時報 | 2021年08月05日 11:17:41
環球時報 | 2021年08月05日 11:17:41
原標題:死灰復燃?極端組織“伊斯蘭國”被曝偷運難民營男童去沙漠訓練營
正在加載

  【環球時報駐埃及特派記者 黃培昭】據“阿拉比亞”電視臺4日報道,在垮臺兩年多後,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似乎試圖在敘利亞東部的沙漠中利用少年重建自己的軍隊。據悉,很多孩子都是從敘利亞東北部各地的難民營中偷運來的。

  本週二,美國國防部負責美國和盟友在敘利亞與伊拉克作戰行動的監察長公佈了一份報告。報告警告説,儘管美國支持的敘利亞民主部隊發動了一系列的鎮壓行動,但“伊斯蘭國”依然在很多難民營擁有巨大的影響力和活動力,也因此能夠招募那些“最易受影響的人”。報告援引美國國防情報局的分析説,“‘伊斯蘭國’將男童從這些難民營偷偷運到敘利亞沙漠中的訓練地點。”但這份報告沒有透露有多少兒童被招募,並被帶進訓練營。

  美國軍事官員多次警告説,“伊斯蘭國”在尋求恢復能力時可能會利用難民營的條件。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錫上將曾表示,“除非我們想辦法把這些男孩帶出難民營,讓他們重新融入社會並去除極端化,否則我們會在十年後遇到一個十分巨大的軍事威脅。”

  美國匿名官員今年早些時候對媒體説,他們擔心“伊斯蘭國”已經將阿爾霍爾等難民營變成這個恐怖組織能夠經營的基地。

編輯:程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死灰復燃?極端組織“伊斯蘭國”被曝偷運難民營男童去沙漠訓練營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