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應美對臺軍售:中方將根據形勢發展堅決採取正當、必要反制措施

來源:央視新聞 | 2021年08月05日 15:51:48
央視新聞 | 2021年08月05日 15:51:4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外交部發言人就美國務院批准對臺軍售答記者問。

  問:8月4日,美國國防部國防合作安全局發佈消息稱,美國務院已批准向臺出售總價7.5億美元的40套中型自行榴彈炮系統及相關設備。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答: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美國向台灣出售武器,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違背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更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規定,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臺海和平穩定。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中方敦促美方重信守諾,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售臺武器和美臺軍事聯絡,立即撤銷有關對臺軍售計劃,以免進一步損害中美關係和臺海和平穩定。中方將根據形勢發展堅決採取正當、必要反制措施。(總臺央視記者 吳汶倩)

編輯:程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外交部回應美對臺軍售:中方將根據形勢發展堅決採取正當、必要反制措施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