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習近平向新冠疫苗合作國際論壇首次會議發表書面致辭

新聞頻道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2021年08月05日 20:1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8月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向新冠疫苗合作國際論壇首次會議發表書面致辭。

  習近平指出,今年5月,我在全球健康峰會上宣佈了中國支持全球團結抗疫的五項舉措,其中包括倡議設立新冠疫苗合作國際論壇,由疫苗生産研發國家、企業、利益攸關方一道探討推進全球疫苗公平合理分配。當前,疫情起伏反復,病毒頻繁變異。我期待本次論壇會議為全球疫苗公平可及邁出新步伐,為發展中國家團結合作注入新動力,為人類早日戰勝疫情作出新貢獻。

  習近平強調,中國始終秉持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理念,向世界特別是廣大發展中國家提供疫苗,積極開展合作生産。這是疫苗作為全球公共産品的應有之義。中國會繼續盡己所能,幫助廣大發展中國家應對疫情。今年全年,中國將努力向全球提供20億劑疫苗。中國決定向“新冠疫苗實施計劃”捐贈1億美元,用於向發展中國家分配疫苗。我們願同國際社會一道,推進疫苗國際合作進程,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