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官罕見承認:拜登拒絕制裁所謂中國“網絡攻擊”,原因是無法説服盟友加入

來源:環球時報 | 2021年08月05日 11:14:18
環球時報 | 2021年08月05日 11:14:18
原標題:美高官罕見承認:拜登拒絕制裁所謂中國“網絡攻擊”,原因是無法説服盟友加入
正在加載

  【環球網報道 見習記者 顏玥】美國《華盛頓觀察家報》援引白宮官員當地時間4日的話稱,美國總統拜登拒絕制裁中國的“大規模網絡攻擊”,原因是美國的盟友不準備加入這種對抗行動。

《華盛頓觀察家報》報道截圖:美國:拜登拒絕對中國的網絡攻擊進行制裁,因為其盟友對制裁缺乏“共識”

  美國媒體雖然用的是拜登政府“拒絕制裁中國”這樣的語調來報道,但顯然它反映出來的是美國的挫敗和無奈。

  該報道稱,在4日的阿斯彭安全論壇上,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安妮·紐伯格談及為何美國仍未對中國所謂“網絡攻擊”實施制裁時聲稱,“有關中國的‘惡意網絡活動’,以及有關這些活動的共同呼籲、共同防禦和共同應對後果的需要,(各國)仍在建立共識。”

  紐伯格當時還談及俄羅斯稱:“更廣泛的共識是,有必要指出(俄羅斯的)不良行為,並在其違反準則時施加懲罰。”

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安妮·紐伯格資料圖

  美國此前曾糾集多國指責“中國採取網絡攻擊行動”的行徑,報道稱,拜登此舉是希望這些國家能組成一個所謂的“民主國家聯盟”以對抗中國。紐伯格稱,美國仍然可以選擇實施制裁或以其他方式進行報復,但在此之前美國希望能夠説服其他“民主國家”也制裁中國。

  7月19日晚,美國與北約、歐盟、英國、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亞和新西蘭等盟友幾乎同時發表聲明,指責中國是今年3月微軟公司電子郵件系統服務器遭網絡攻擊的“幕後黑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7月20日表態回擊稱,中方再次強烈要求美國及其盟友停止針對中國的網絡竊密和攻擊,停止在網絡安全問題上向中國潑臟水,中方將採取必要措施堅定維護中國的網絡安全和自身利益。

  來自美國對中國發動的網絡攻擊例子不勝枚舉。

  受中國網民委託,《環球時報》日前發起聯署倡議,要求世衛組織將美國德特裏克堡生物實驗室納入第二階段疫情溯源調查。然而,當聯署人數臨近千萬時,聯署服務器一度遭到多個美國IP地址的網絡攻擊。而美方迄今仍未給出交代。

編輯:程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美高官罕見承認:拜登拒絕制裁所謂中國“網絡攻擊”,原因是無法説服盟友加入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