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環境部公開曝光14家企業涉氣環境問題

來源:法治日報 | 2021年08月05日 10:44:32
法治日報 | 2021年08月05日 10:44:32
原標題:生態環境部公開曝光14家企業涉氣環境問題
正在加載

  本報北京8月4日訊 記者郄建榮 全國重點區域空氣質量改善監督幫扶持續展開。根據生態環境部的最新通報,6月,生態環境部派出的監督幫扶工作組現場檢查企業1767家,發現768家企業存在1625個涉氣環境問題。同時,生態環境部對瀋陽大唐陶瓷有限公司通過旁路直接排放大氣污染物等14家企業的問題給予公開曝光。

  為有力推動重點區域空氣質量持續改善,加強細顆粒物和臭氧協同治理、氮氧化物和揮發性有機物協同減排,今年6月,生態環境部派出11個專業組和30個常規組,持續開展重點區域空氣質量改善監督幫扶工作。

  生態環境部表示,各工作組堅持精準、科學、依法治污,全面落實“五個精準”要求,配強執法儀器設備,聚焦重點行業、重點園區、集群和重點企業,幫助地方檢查和發現涉氣環境問題,推動地方提升環境管理水平。

  “監督幫扶工作組現場檢查企業發現768家企業存在1625個涉氣環境問題,其中,鋼鐵行業78個、焦化行業154個、石化行業46個、化工制藥行業230個、建材行業221個、其他行業896個。”生態環境部指出,這些問題涉及偷排偷放、自動監測設施不正常運行或弄虛作假、未安裝或不正常運行污染防治設施、超標排放等問題。

  被生態環境部公開點名的14家企業是,瀋陽大唐陶瓷有限公司、開封市九泓化工有限公司。生態環境部檢查組現場檢查時,這兩家企業正在通過旁路排放大氣污染物。鄭州市登封市豐實冶金材料有限公司、菏澤市單縣龍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廢氣未經處理直接排放。徐州天安化工有限公司篡改自動監測參數,監測數據嚴重失真。宿遷市沭陽鑫達新材料有限公司、天津市武清區信義玻璃(天津)有限公司、許昌市河南鑫金匯不銹鋼産業有限公司、晉中市介休市昌盛煤氣化有限公司、錦州金日紙業有限責任公司、濱州市首建科技有限公司治污設施不正常運行。滄州市河北臨港化工有限公司未按規定使用污染防治設施。太原市山西梗陽新能源有限公司未落實建設項目“三同時”制度、超標排污。長治市山西潞寶集團焦化有限公司未落實環評批復要求、超標排污。

  生態環境部表示,監督幫扶發現的這些問題已經立即交辦相關地方生態環境部門調查處理,並督促地方舉一反三,以點帶面推動解決突出涉氣問題。生態環境部將繼續加大力度,對問題拉條挂賬、緊盯不放,推動整改到位。同時,組織開展問題整改“回頭看”,對於整改工作不力、問題整改不到位的,進行公開約談,切實壓實責任,有力促進重點區域環境空氣質量改善。

編輯:程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生態環境部公開曝光14家企業涉氣環境問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