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建設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先行區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7月19日 20:44
央視網 | 2021年07月19日 20:4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寧夏努力建設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先行區,推動構建新發展格局。

  前不久,位於銀川寧東太陽能電解水制氫項目正式投産,這是目前世界上規模最大的電解水制氫工廠,每年可以生産2.4億標方“綠氧”和1.2億標方“綠氧”,並且會逐年增加。

  寧東太陽能電解水制氫項目使用的電力都來自光伏發電,利用低廉的電價、新技術和規模效應把“綠氧”的成本降低了幾十倍。

  在先行區建設中,寧夏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大力推進産業、産能、産品結構調整,推出電子信息、新型材料、清潔能源等九大重點特色産業,為經濟高質量發展立柱架梁。與此同時,一系列嚴格保護、治理黃河的措施在寧夏推進。退耕還濕12萬多畝;推行“河長制”,組織上萬名河湖管理人員,同時整治水域岸線2220公里等。黃河干流寧夏段水質連續四年保持在Ⅱ類水質,寧夏境內劣V類水體全部清零,生態環境顯著改善。

  以先行區建設統攬“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今年上半年,寧夏全區實現生産總值2028.82億元,同比增長11.2%,比上年同期加快9.9個百分點。工業發

編輯:程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寧夏:建設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先行區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