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專家提交奧運風險建言 稱無觀眾形式風險最低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1年06月20日 16:01
中國新聞網 | 2021年06月20日 16:01
原標題:日本專家提交奧運風險建言 稱無觀眾形式風險最低
正在加載

  中新網6月20日電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日前,日本政府新冠病毒感染症對策分科會負責人尾身茂等專家向日本政府等提交了一份建言,對舉辦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的疫情蔓延風險進行了評估。

  該建言指出,“希望以‘無觀眾形式’舉辦,這種形式的疫情蔓延風險最低”。

  建言還向政府及主辦方提出建議稱,如果允許觀眾到賽場觀看比賽,則應制定比目前舉辦大規模活動時更為嚴格的標準,只限賽場所在地的觀眾到場,限制跨地區的人員流動、減少接觸機會,一旦發現疫情蔓延的徵兆,則改為採用“無觀眾形式”等。

  此外,該建言還要求政府等研究停止設置公共觀賽會場等舉辦不特定多數人聚集、為奧運助威的活動,並要求民眾儘量不要聚集到餐飲店等地觀看比賽為奧運助威。

  建言認為,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的規模及受到關注的程度都與普通的體育賽事截然不同,奧運舉辦期又恰逢假期,國內各地的人流量及人員之間的接觸機會增多,因此即使民眾順利接種疫苗,仍存在疫情蔓延、以及導致醫療資源緊張的風險。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日本專家提交奧運風險建言 稱無觀眾形式風險最低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