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美尼亞議會提前選舉20日開始

來源:央視新聞 | 2021年06月20日 15:23
央視新聞 | 2021年06月20日 15:2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據塔斯社報道,亞美尼亞議會選舉將於當地時間6月20日8時正式開始。據介紹,本次議會選舉為提前選舉,全國共設超過2000個投票點,投票點將於當地時間20日22時正式關閉。

  共有25個政黨和政治團體參加本次選舉。按照亞美尼亞法律規定,在選舉中得票率超過5%的政黨、得票率超過7%的政黨聯盟能夠進入議會。根據民調顯示,現任代總理帕希尼揚所屬的議會執政黨“國民契約”黨,以及前總統科恰良所屬的“亞美尼亞”政治聯盟目前支持率最高。

  本月11日至13日海外領事人員已提前進行了電子投票。據統計,本次選舉將有超過250萬名選民參加投票,選舉結果將於全部投票統計結束後公佈。

  2020年納卡衝突爆發後,亞美尼亞國內政治危機升級。經過數月談判,亞美尼亞國內各政治派別達成協定,決定提前舉行議會選舉。6月10日,亞美尼亞總統薩爾基相簽署命令,同意于6月20日舉行提前議會選舉。(總臺記者 張譽耀)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亞美尼亞議會提前選舉20日開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